Jane

【雷安】普罗米修斯(part7,剑走偏锋,下)

*架空AU,异星废土题材,涉及大量希腊神话及典故,科幻冒险类

*师生年下,15→16岁雷狮x22→23岁安安,看情窦初开的小狼崽如何成长为威风凛凛的草原之王XD

*雷安文归档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art7 剑走偏锋(下)

 

雷狮大方而自然地放开裹在斗篷里的人,然后极其坦荡地,将手伸进斗篷内袋,摸出安迷修的钱袋。他下床走到老板面前,身影刚好挡住对方的视线,在后者目光穿过他的肩膀,落到安迷修身上前,随手一抛:“这里面都是金币,够我们包下这间房一个月。”

钱袋在半空划出道优美的抛物线,稳稳落进老板摊开的掌心。雷狮歪歪脑袋,补充一句:“多余的就换酒来。”

酒馆老板掂了掂钱袋,斜睨他一眼:“臭小子,记得给我脱鞋上床。”说完就要走,庞大的身躯在门口转了圈,又突然扭回来,语气严厉地警告:“东西在床头柜,我不管你们干什么,但不准弄脏床单。你们现在给的,只是房费跟酒钱,到时清洗的费用需要另付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雷狮用脚踢上门,刚回头就看到青年从斗篷里钻出来,一脸失魂落魄的坐着。

雷狮摸着下巴,煞有介事地打量安迷修。后者被他直白的目光看得浑身不自在,脸颊跟着泛起层红晕。雷狮露出得逞的笑容,说:“我还以为你听不懂他讲什么呢,你也没我想得那么纯情嘛。”

安迷修脑内都是他想象中老板日后看到他的反应,闻言想也不想,反驳道:“生理卫生方面的课程,我拿到的评定一直是优。”

雷狮坐回床沿,拍拍他的肩膀,翘着腿说:“没事,他最多把你当因为寂寞而饥不择食,对未成年下手的男人。”故意把未成年三个字咬得很重,语气里更毫无宽慰。

安迷修:……

这大概是他截至目前的人生中,最为窘迫的一天。安迷修有气无力地说:“我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了,继续之前的,你刚刚想说什么?如果是要和她结盟的话,的确能取得一些医疗技术层面的支持。”

反被雷狮无情嘲笑:“你也太天真了,先不说福柏离我们有多远,你都没见过人家,怎么就能断定她一定会帮你?”他收起笑容,淡淡道:“而且现在帮你,等于和其它十个大区在明面上为敌,她就算再正义感过剩,也要考虑自己辖区内的平民生活吧。”

安迷修说不出话。

这是他第一次,通过少年眼中的世故,看到自身的不足。他不禁开始审视自己。

 

雷狮收回视线,边脱鞋边道:“我只是想确定,她的‘不干预’能到什么程度。虽然聊胜于无,但少一个插手的麻烦家伙也是好事,毕竟我接下来要说的,可不是什么好听话。”

安迷修往里挪了挪,给他腾出个位置:“你要说什么?”问完反应过来:“我们一间房?”

“不然呢?”雷狮答得理直气壮:“我们哪有这么多钱订两间?再过去点,我睡不下。”

安迷修认命地又往旁边挪了些,给他空出大半张床的位置。所幸床够大,剩下的地方也足以让他能够躺下,好好睡上一觉。少年侧卧着,手臂撑在枕头上,慢悠悠说:“既然他们这么紧张你手里的东西,我们还不如反其道而行之,大干一场。”

青年酒后有些隐隐作痛的脑袋,陷在柔软的枕头里,听到这里,不由屏息凝神等待下文。

雷狮竖起一根手指:“首先,我们要把消息放出去,说你手里掌握的不是普通神物,而是能够让人变成神的好东西。”

安迷修不由坐起身:“不行!这是在撒谎。”

雷狮:“只要人学会了里面的东西,确实和泰坦没差别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安迷修:“可这会牵连到更多无辜的人……”

雷狮:“那你拿什么挑战他们?既然这个世界是他们建立的,那现行的所有制度,肯定以维护他们的利益建立,你现在出去说他们也是普通人,看有没有人会信你——你不也已经尝过这滋味了吗?任何制度都有弱点,这句话也是你教的,那为什么不利用?”

“酒馆是人员最混杂的地方,作为消息传播的起源地再合适不过。而且谁说只会连累到人了,你也太小看我们这些长年在奴役下生存的人,谁都想活得更好,只要有机会。你说不定还能在信息传播的过程中,发现几个能用的人。”

“人的欲望没有止境,暗中的人肯定会藏不住,而第一区的那帮家伙也会坐不住,他们会互相猜忌,要能打起来就更好了。普通人那你就更不用担心,只要告诉他们,你给我的那些教材是成神的教典,信不信他们学得比谁都积极。反正也不能更糟糕了,不如把水搅混,才能……”原本侃侃而谈的少年在看到安迷修睁大的双眼时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表情顿时一敛:“我也真是傻了。”

他烦躁地转身,仰面躺着,双手交握枕在脑后,分不清是嘲人还是自嘲:“跟你这样的笨蛋老好人讲,你也听不进去吧。”

 

“不,你说得对。”青年道。

雷狮一怔,下意识回头,看到他微微笑开来,眼中闪闪发着光:“谢谢,雷狮,我想明白了。”

青年说完,神情间流露出一丝腼腆,视线却仍坦荡地焦距在雷狮脸上:“我太过拘泥于自己了,这明明不是我个人的事。既然要为大家,就更该以能不能做到的角度考量。”

 

心脏砰砰直跳,像羽毛在胸口轻轻地挠。少年掩饰住自己的异样,低哼一声说:“知道就好。”

他像是不甘心,沉寂片刻,又忍不住道:“话说回来,你也不能老穿成这样,看起来太可疑了。”

安迷修点点头,真的开始思考:“的确,不过变装的话,要变成什么样好呢?”

雷狮故作恶意地说:“女装吧,除了那种地方,我还真没再见男人穿过。”

“……那种地方是哪种地方?”

“就是和男人做|爱的地方呗,怎么,你有兴趣?”

“没有!!虽然不想干涉你的个人生活,但往后,我还是希望你能稍微……”

“好烦——你是我妈妈吗?”

“什、再怎么说我也应该是你哥哥吧!”

“刚刚骗你的,我才没和男人睡过。”少年趴在床上,支着脸颊止不住的笑:“随随便便就被耍得团团转,就这样还想当我哥?”

“……雷狮!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小狮子真是个小坏蛋>///<

 
   
评论(15)
热度(10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