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一触即发(现pa,破镜重圆,15)

*27岁雷x28岁安,双医生,医疗体系参考日本,和国内有所不同

*雷安文归档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art15

 

“那天来的是她的一双儿女,女的是大姐,男的是小弟。”凯莉生无可恋的用筷子拨着餐盘里的菜,这食堂的伙食什么时候才能升升级?“手术费用不便宜,又存在一定风险,而且就算成功了,也不能算彻底根治,所以为要不要治、治谁掏钱的问题闹起来了。”

安迷修心底叹息,这种事在医院倒也不鲜见。

凯莉放下筷子,糖份摄取不足让她有些暴躁:“这些人也真有意思,谈老人社保福利分配的时候倒记得是一家人了,现在恨不得没从一个妈的肚子里钻出来。本来这些事也不归我们管,但能不能别一个个都来给别人的工作添麻烦啊。”她嘴上滔滔不绝的吐槽,心底打着趁午休没结束,去外面改善伙食的主意。

安迷修从口袋里摸出根葡萄味的不二家棒棒糖递给她:“给,上午查房时有人送的。”

凯莉:“……”

安迷修踟蹰片刻,小心翼翼问:“我那还有盒EVE,要给你拿过来吗?”

凯莉瞬间反应过来,咬牙切齿道:“你奶奶我例假没来!”

安迷修默默把糖放回口袋,埋头吃饭,不说话了。

“走了。”凯莉端着餐盘起身,刚往外跨出一步,又回转头来狐疑地看着他:“你没事备EVE干嘛?不会背着雷狮外面有人了吧?看不出你小子胆还挺大。”

安迷修:……你能别说的我像背着丈夫出轨的妻子一样吗?

他举起双手老实交代:“那是我自己用的,最近偏头痛。”

凯莉乜斜他一眼:“该你的,让你成天加班。”

安迷修很是无奈,“我倒是想休息,也没这个机会呀。”

“你要真想,时间总会有的。”凯莉道:“拿来。”

见人傻乎乎的愣在那摸不着头脑,她一扬下颌:“糖。”

安迷修:“……”

 

安迷修思前想后,还是去拜访了老人。

他坐在床前,和声细语地说着话,只字不提病情相关的事,将从昨日起就一直情绪低迷的老人家,哄得眉头多少舒展了些。安迷修长得端正气质也端正,笑起来更像个好学生,在学校里时招导师教授的喜欢,到外面也得长辈欢心。

老人有了些笑脸,听着他说逗趣话,临末似是想到什么,又有些悲怆。病魔蚕食着她的精神和气力,真正给予她致命打击的却是人心。

“我的孩子……”她哽咽了下,意识到这并不是能拿到台面上说的事,就将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老人勉力笑笑,说:“有您这样出色的孩子,您父母一定很骄傲。”

安迷修想了想,说:“他们已经过世了,如果真能像您所说的那样,我会很高兴。”不等人从怔愣中反应过来,又立即道:“正因为无法再感受了,才格外想去珍惜,我没办法在当初救下我的父母,但我希望,这样的痛苦不会在其他家庭持续上演,所以我选择了这个职业。奶奶,昨天的话是您内心真实的想法吗?您真的不想动手术吗?”

青年眼神诚恳,说的每句话都发自肺腑,他握着老人的手,几乎是以请求的姿势。

按理说,病人选择就医与否,是他们的个人自由。哪怕身为医务工作者,也无法以一介外人的身份,去干涉对方的选择。但安迷修却无法对眼前人坐视不理。

她并不是自愿做下这个决定的,而是对现实、对自己身为一个母亲而选择包容付出的妥协。的确,只要足够麻木不仁,在规程下无人能指摘他的不是,可这样真的好吗?

安迷修生平最不愿意成为的,就是这样的大人。

所以他说:“请您跟我说实话。”

 

“只要您说,其他问题,我会尽力帮您去解决。”安迷修补充道。

 

看着眼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,老人的眼眶渐渐红了。

然而不等她给出回应,这段交浅言深的谈话就被强行中断了。

 

不得不专程赶来一趟,办理出院手续的中年女人将挎包“砰”的一声,放在床头柜上。她似乎听到了两人刚刚的对谈,看青年的眼神,仿佛像在审视一个花言巧语的诈骗犯,言辞间也就更为不留情面:“你想干嘛,我们不是说不看了吗?”

安迷修不易察觉地蹙了下眉头,站起身悄悄挪步,将老人和气势汹汹的女人隔开:“病房内禁止喧哗,方便的话请您跟我来,我们换个地方谈。”

女人厉声道:“我没钱,和你们没什么好谈的!”

安迷修彬彬有礼,寸步不让:“就算办理出院,也需要我签字。”

对方身形一顿,紧接着身后的怒火有如实质,贲然高涨。女人狠狠剜了他一眼,气冲冲地出了病房。

安迷修回头安抚性质地拍拍老人手背,才跟着出门了。

 

两人在安全通道的楼梯转角处停下,安迷修也不废话,开门见山道:“只要做手术,您母亲还有存活的希望。而她也不是真正想要放弃,我在此恳请您和您弟弟站到她的立场,再多考虑一下。”

女人语带嘲讽:“说得这么好听,你们医院难道还是慈善机构不成?费用定那么高,还不是要赚钱。”

安迷修平静道:“您误会了,我只是提个意见,希望您的考量能将人情因素包含进去。”

“哈。”女人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:“小伙子,我也不怕丢人的告诉你,要讲人情你跟我弟讲去,他私下卖了老太婆的房子,独吞了钱一毛不拔,像话吗?现在脏活累活想到我了?呸,想都别想!反正这事我不管,今天来跑这一趟已经仁至义尽了。”

安迷修脸上终于有了怒意:“但你的母亲是无辜的,你对医药费有想法,可以把你的弟弟约过来,我们三个人谈。”

女人冷冰冰地看着他:“既然死活要从我们身上赚钱,就自己去找。”

安迷修道:“那就请您将他的号码告诉我。同样的,我也希望能够在约定的那天看到您出面协商,至于往后,也不会为今日而后悔。”

像是被戳中了痛脚,女人积攒已久的怒气陡然爆发,她不管不顾地指着安迷修的鼻子骂: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!钱是你花吗?钱是你花吗?!小小年纪倒学会了群沽名钓誉,拿我们的难处做自己的门面,装的有多高尚似的!”

“一分钱不花就想当好人,虚伪!”

 

走出安全通道的时候,安迷修感到了疲惫。脑神经又开始一抽一抽的痛,心也像被压了块巨石。药在办公室,但此刻的他心底却升起种就算吃了药,也无法得到缓解的错觉。

女人发完脾气就走了,撂下狠话不再管此间的事情。安迷修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忙音,老人的儿子没有接电话。

他停下脚步,望着前方发怔。长长的走廊像没有尽头。

或许是太累了,没什么心力思考,等安迷修回过神来时,已经拨出了一个号码。电话很快被接起,甚至没给他反悔的机会。

“雷狮。”他尝试着叫了声。这一声给了他莫大的勇气,安迷修的气息急促起来:“现在有空吗?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
 
2019-05-26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12)
热度(67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