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怦然心动(契约婚姻,先婚后爱,6)

*现代AU,高中生ren妻

*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,双箭头,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,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

*前情归档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art6

 

大堂内陷入一阵诡异的寂静。坐在两旁黄花梨木椅上的本家一众人噤若寒蝉,大气都不敢出。

雷父勃然大怒:“胡闹!”

安迷修看着对面被吓得一缩脖子,先前有过一面之缘的小侄子,心有戚戚。从踏入雷家老宅起,他就有这种感觉了,自己仿佛没有活在真实世界,而是穿越到了时下流行的都市言情剧里。再见这三堂会审的架势,简直和电视里演得分毫不差。而他,一个本不该在如此年纪就承受这许多的男孩子,却拿上了小白女主的剧本。

接下来,领着恶婆婆戏份的反派势力是不是就该说:我还没死呢,只要我还在一日,你就别想让他进我雷家的大门!

 

雷父重重一拍座椅扶手,厉声大喝:“我还没死呢,只要我还在一日,你就别想让他进我雷家的大门!”

安迷修:……

 

幸好今天在这的是自己,要换做安莉洁,他都不敢想那辣手摧花的场面,一定很残暴。安迷修挺直腰杆,语气不卑不亢:“伯父,您虽是雷狮的父亲,却也不能左右他的人生。他也有自己的思想喜恶,还请您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
雷狮十分赞同,鼓掌附和:“说得好。”

几十年来,除了雷狮这个逆子,就再没被人如此下过脸的雷父,差点叫人把安迷修叉出去。

看他那一脸的狂风暴雨,安迷修也多多少少意识到,自己正站在被扔出去沉塘的危险边缘摇摇欲坠。

大约是紧张,少年人的大脑就开始不受控制的乱转,一个个不着五六的想法冒出来:不愧是亲生父子,一言不合都喜欢来这招,要真搁在解放前,这水塘底下得睡着多少鬼魂啊。

雷父眯起眼睛,皮笑肉不笑:“我雷家从不留无用之人,你能为雷狮带来什么?”这是半点体面都不想给安迷修留了。

 

可大清终究亡了,现在是文明社会!

邪不胜正,杀人都是要偿命的!

 

少年跟一株饱经风霜摧残,却始终坚韧不倒的幼苗般,硬是凭着一腔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气势,和恶势力对峙。

不过打小就脚踏实地、从不弄虚作假的老实孩子,面对雷父的犀利发问,也做不到天花乱坠的画饼。但安迷修自认没对方说的那般一无是处,他也有健康向上的三观和独立自主的人格,因此昂起头颅,底气十足地道:“我能给他一个家庭。另外以我的成绩,不出意外会被Q大录取。毕业后,也将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价值,在养活自己的同时,获得来自他人的认可。”

霎时,大堂内更加安静了。

只有雷狮还在动。

他将人拉到自己腿上,摸着少年毛茸茸的脑袋,宠溺地说:“小朋友真可爱。”

 

然后,雷狮就做了件让在场所有人都没意料到的事。

 

他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一个宝蓝色的丝绒盒子,在安迷修张口结舌的注视下,缓缓打开。

里面插着枚白金戒指。款式简洁大方,只在戒环上点缀了几颗碎钻,流畅优美的线条极具造型感。没有人会觉得朴素廉价,识货的一眼就能看出,这是某著名珠宝品牌设计师,今年专为同性情侣设计的得意之作,只此一对,有价无市。

安迷修心底比谁都惊讶,他知道雷狮一开始没有这个打算。

说到底他们的联姻,不过是一场各取所需的交易。一寸光阴一寸金,雷总裁的时间更是镶了钻的;而安迷修自己,也不想以这种尴尬的方式暴露于人前,在往后无穷的日子里被媒体追逐,被公众肆意揣度。

因此,在这种无声的默契下,两人都有意识地揭过了本该大操大办的订婚仪式,其中就包含订婚戒指。

 

雷狮当着父亲的面,执起安迷修的手,将指环套在他修长的无名指上。

而后,又摸出一个同样四四方方的小盒,引导安迷修打开,拿起那枚戒圈稍大的指环,替自己戴上。临末,他抬起头,深邃的眼睛似真凝视着自己的爱人:“好好保管它。”声如多情的私语。

说完眼角瞥向高坐主位,已经气得脸黑如锅底的雷父,雷狮语调平淡而强势地道:“我今天来,并不是征询你的同意,而是告诉在座的各位,我要结婚了,我的婚约对象是谁,谁要还不长眼的送上门来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呆呆坐在男人腿上的安迷修,一时为他眼底的星河所迷,差点就当了真。

 

回程的路上,安迷修看着掌心的小盒发呆。他像捧着一块烫手山芋,小心而又感到棘手。不久前发生的一幕幕在脑中不断回放,折腾得他连晚饭都没吃好——估计那一桌,也就只有雷狮吃得津津有味。

身经百战的男人当然注意到了他的异样,挑眉问他怎么了。

安迷修委婉表示自己还在读书,校规明令禁止学生早恋,无名指上堂而皇之地戴着这么个戒指,岂不是在公然挑战学校的权威?班主任大概得天天中午请他去办公室谈心。

雷狮不以为然:“让卡米尔去沟通下。”

安迷修连忙摇头:“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。”

雷狮转念一想,明白了对方的顾虑。等安迷修以后恢复自由身,也是要找对象的,现在闹得太大他还怎么追女孩儿。这小孩截至目前的表现可圈可点,甚至能说超过他预期不少,也没必要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上为难人家。

更何况他今晚做得不错。

深谙教育真谛的雷狮知道,这时候要给个甜枣,于是大手一挥,让司机往市中心最大的商场开。

安迷修疑惑:“这是要去哪?”

雷狮神秘地笑笑。

 

到地后安迷修才知道对方要干嘛。

此刻他僵硬地坐在珠宝柜台前,眼睁睁看着年轻貌美的导购小姐,从一个摆放着各种款式的细链的托盘里,一条条拿出来往自己颈侧比划。

旁边还有雷狮在那指点江山:“这条不行,再找。”说着拿眼角一瞥安迷修。

后者接收到信号,把握在手里的蓝丝绒盒子,往柜台导购小姐那推了推,听男人继续说:“你照着这个款式,选条搭配的。”

小姐一看摆在盒子里的东西,心领神会地笑了。看得安迷修脸颊发烫,连耳朵都红了。

 

这时,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欢喜的惊叫:“雷总!”嗓音又娇又软,跟出谷黄莺似的,特别好听。

 

安迷修瞬间警觉,意识到自己还不能下戏,立马站了起来。

雷狮将他按回椅子上,双臂以把人圈在怀中的暧昧姿势,从后方伸向前,抵在玻璃展柜上。

安迷修任人施为,尽职尽责地转过头,望向声源处。就见一名身段窈窕,面容如玫瑰花般娇艳的美女,踩着细高跟朝这边快步走来。

对方面颊微红,双眸微微发亮,精致的妆容将那份含情带怯的神韵描摹到了极致。看得安迷修不由感慨,雷总裁的桃花运真是让人羡慕。

美女情难自禁,差点扑上来,临到近前才堪堪收住脚步,视线艰难的从雷狮那张俊脸上移开,不动声色地打量被他几可算作是抱在怀里的安迷修。

然后她就看到了少年身上的校服衬衫。

安迷修:……

这朵养在院外的红玫瑰满脸一言难尽,这又是什么新型的play,难道雷总最近换口味了?想着想着,脸上不由露出懊恼的神情,早知道今天就穿那套英伦学院风的淑女装了。

 

安迷修有些别扭的偏过头,悄声道:“要不下次出门,我还是换身衣服吧?”

情话技能满分的雷总裁当着前床伴的面,面不改色回:“不用,你穿什么我都喜欢。”

安迷修:……

红玫瑰:……

 

——tbc——


 
2019-08-01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64)
热度(4942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