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怦然心动(契约婚姻,先婚后爱,17)

*现代AU,高中生ren妻

*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,双箭头,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,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

*前情归档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art17

 

可惜天不从人愿,很快,雷狮的电话响了。

安迷修懂事的起身告辞,“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房休息,您也是,工作虽然忙,但也要注意身体。”说完,麻溜地收拾好被他用习题本和试卷铺满的桌面,出到走廊,还体贴的替人合上了门。

转身看到管家端着夜宵从楼梯口转出来,安迷修竖起食指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不用他多作解释,就已目露了然。他距离书房门前,还隔着数米,等安迷修走过来后,便把手中的托盘交给他,恭恭敬敬道:“这是替二位准备的夜宵,少爷请用。楼下厨房还有,一会儿我再替雷先生送去。”

安迷修接过托盘,管家和善的笑笑。他是雷家的老人,从父辈起就一直为雷家工作,年轻时跟着雷父,等孩子接而连三出生,就开始照顾这些小辈。雷家大少爷和二小姐一样,都是从初中起就到国外读书的,只有一个雷狮在本地就学,老人家几乎可说是看着他长大,关系自然亲厚。

他没有子嗣,就对当时处境堪忧的雷狮倾注了所有感情,再到后来,雷狮羽翼渐丰,硬生生从一群豺狼虎豹手里夺到了话语权,并自立门户出来后,也跟着出来了。同行的还有从小负责照料雷狮饮食的厨娘阿姨,两人对雷狮的作息喜好都十分熟悉,自然也能更好的照料他。

想到这里,安迷修突然灵机一动,叫住正欲离去的管家。“爷爷,改日也让阿姨教我做点心吧。”

厨娘最擅长的吃食,就是雷狮喜欢的,那么他的目的昭然若揭。

管家停下脚步,回转身垂首行礼:“少爷有需要,随时吩咐就好。”礼毕,他站直身体,话中有话地说:“您能有这份心,想必先生也会高兴。”

安迷修也是没怎么过脑的一时冲动,听了管家的话,才反应过来刚刚都说了什么,不免感到赧然,低声快速道了句晚安,便匆匆转身进房了。

 

他的房间里也有张书桌,便将托盘放在上头,而后坐在椅子上,看着还在冒热气的羹汤发呆。过了半晌,拿起放置在一旁的调羹,才开始细细品味。安迷修不是没吃过厨娘的东西,就连这羹,在他搬来别墅的一个多月里,也尝过二三次。而如今面对这熟悉的味道,却像是最严谨的学者般,恨不能拿套实验器材来一一分解度量,最好能将个中食材成分,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。

吃完安迷修也没心思入睡,就改坐到飘窗前,望着窗外的夜色怔怔出神。别墅区的绿化面积很大,每幢别墅都被用茂密的植被阻隔开来,在美观的同时,也让注重隐私的富人们感到慰贴。

夜色下的树林静悄悄,像静止的画。安迷修的思绪像脱缰的野马,漫游在云端不着边际。他想象着等自己学会以后,该以何种理由送出去、及对方会有的反应。紧接着又想到,自己和雷狮的生日都在上半年,可以说才过去没多久,如果要挑生日这天,就得等到明年,可明年他们还能不能……

“轰隆!”

云端深处响起一声惊雷,将遨游的小马驹无情劈落。

安迷修醒过神来。

还能不能找到相见的理由,都成个问题。

 

安迷修低头滑动了下手机屏幕,看时间还早,就想联络安莉洁。但想到中午她给自己出的主意……他嘴角一抽,觉得还是放弃比较好。手指将通讯列表从头滑到尾,在一个名字上停顿片刻,还是下定决心,点开了那个除了学习,其他方面都很擅长的同桌的聊天框。

听完他含糊其辞的前请解说,同桌愤怒的指责:你居然背叛我!!

安迷修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刚想问问到底是哪里得罪了他,对面已经噼里啪啦地打出一行字:你竟然背着我偷偷脱单!说好做彼此的单身狗呢,居然还来问我怎么追人,你你你太过分了!

安迷修忍住将那句“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你”说出口的欲望,礼貌道别:既然如此,就不打扰了。

见他要翻篇,同桌又急吼吼的发消息过来:欸欸欸,单身怎么了,不能因为我单身就怀疑我的业务能力!哥哥没吃过猪肉,难道还没见过猪跑吗!等等,你该不会找了位熟女姐姐吧?还是比较强势的那种,不然怎么要你跟个小媳妇似的成天考虑这些鸡毛蒜皮,我跟你说你这样可不行,你可是咱们班的物理之星,以后要跟马克斯·普朗克携手比肩的男人,你就是嫁给他都比丧失志气,当个全职主夫强!

安迷修善意提醒:“他老人家过世快百年了。”放过他吧。

同桌:“那不正好,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死,现在就给你们点一首《1874》!”

最终这场男人间的谈话,也以安迷修的六个点告终。临睡前他还在想:爱情果然不能假他人之手。

 

而就在他们不着五六的谈话时,另一侧的书房内,卡米尔的视讯通话也即将步入尾声。

利用近端时间欧洲货币动荡所造成的金融风暴,雷狮以退为进,终于让狡猾的鱼儿有了冒头的趋势。

如今的欧洲股市,已经在几方巨鳄的联手下被大规模做空,由此引发的资本短缺,造成大量投资逃离。但同时,也有部分眼光老辣的投机者趁机涌入,以期能在大佬们做空套利时,分一杯先期利润的羹。

此次的金融风暴源于欧元冲击货币体系失败后的余波,虽然损失惨重,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如果政府强力救市,也不是无法阻止颓势。只不过,付出代价在所难免,这会是美元体系最大的受益者——美国所乐见的。无论如何,自顾不暇的欧盟也无力再威胁美国在世界经济体系内的地位。

他们要吃的就是这口鱼食。欧洲政府势必出面,他的好对头里既然有金融业的人,肯定能通过关系拿到第一手消息。现阶段欧洲大小企业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,而为稳定局势,政府首先要扶的,就是股市和国有银行,用以安抚货币市场的动荡。

这可是他们敛财的契机。

只不过市场向来变化莫测 ,就看未来能不能如他们所愿了。雷狮嘲讽的笑笑,他的忙碌从不会做无用功,一旦对方踏入自己精心所设的圈套,也就到收网的时候了。

这一次,他要让入局的所有人都血本无归,再翻不出浪花。

 

卡米尔汇报完工作,却没有关闭通讯,书房内随着他的沉默而安静下来。

雷狮和他相处甚久,清楚这是卡米尔有事要说且在斟酌,于是也不催促,就这么耐心的候着。

良久,屏幕里的人终于开口:“那位安少爷,您是不是有了别于先前的看法?”

雷狮乍然听闻,诧异地看着他。

卡米尔顾自说下去:“他还年轻,随时有抽身而退的余地。”

雷狮中肯评价:“的确。”

卡米尔:“他背后的家族并不老实。此次事件也有安家的参与,而我们接下来对安家的动作,也会阻碍您和他关系的发展。大哥,他……”

雷狮突然道:“你终于记起该叫我什么了。”

屏幕里的人一愣。

雷狮笑了笑:“我还以为十年前的那场车祸不止撞断了你的腿,还撞没了你的记忆。”

卡米尔默然,片刻后,垂下眼帘平静道:“我一直都记得。”他顿了顿,才补充:“所有的事情。”

 

经这一打岔,卡米尔很快就挂了电话。

重归寂静的书房内,雷狮若有所思,是他过于投入了吗?

 

——tbc——


金融风暴大家随便看看,货币战争真要细究挺复杂的,碍于篇幅只涉及了一点点,不是这个专业的,经不起推敲【】

 
2019-08-24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40)
热度(349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