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红与黑(20,信念)

*黑|手|党|教|父雷(28)x 新晋警察安(20),年上养成

*正剧向,上世纪意大利背景,但请当做架空看。本文雷安only,无火锅底,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

*前情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art20  信念

 

礼堂内的人散去了,只剩下安迷修和雷狮。前者低下头,礼貌而生疏地说:“感谢您当初的收留。”

雷狮支着脸颊看他,“我说过,你是我养的宠物,在不需要你以前,必须对我言听计从。”

安迷修可以断定,事实并非如他所言地那样言之凿凿。恐怕在自己反抗他的决意前,雷狮早已忘却家族中,还有安迷修这样一个存在。“很抱歉,恕我不能满足您的这个要求。”安迷修拒绝道,说完踟蹰片刻,补充:“您救过我,我愿以其他形式来报答您。”

少年人的心肠天真又柔软,他为自己不得不据理力争的立场感到愧疚,并由衷地期盼,能和雷狮达成一种默契的理解。那时的安迷修尚且对他抱有希望,也对未来拥有近似愚者般的乐观态度,他试图向雷狮释放更多的善意,来缓解这场由他所引起的僵硬局势。

这种善意不仅仅是一个被施恩者对于施恩者的补偿心理,更是安迷修站在个人立场角度,向上层阶级统治者的发声。他看过很多书——雷狮没有限制他在布伦达家的行动,在乏人问津的那些岁月里,没有前往公学就读的安迷修靠阅读报纸和书籍,汲取知识和外界的信息。

他深知通往梦想的路途坎坷、布满荆棘,但那又如何,如果不行动,什么都无法改变。诚然,事物的存在有其必然性,而能在时代的变迁中留存下来,更是历久而弥坚。利益铸就的黄金牢笼将所有人困在其中,无论被剥削者还是受益人,都不得不按照它的规矩,踩着楼梯往上走。

而想要融化阶层的坚冰,势必得付出更多。

 

雷狮的反应也的确称得上宽容。年轻的支配者似乎被挑起了兴趣,难得想要倾听不同的声音:“说来听听。”

安迷修想了想,道:“只要不伤害他人,不违背原则,您需要我做什么,我都会去做。”他说的认真,雷狮脸上的神情却没什么变化,像在听一阵耳旁风。安迷修握了握规规矩矩放在腿侧的拳头,再接再励:“您不相信的话,我可以证明给您看。”

雷狮道:“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吗?”

安迷修:“您。”

雷狮挑起眉毛不说话。

安迷修深吸口气:“您救过我,按理说我不该忤逆您,可我更想以独立的个体、一个人的身份来面对您。相信比起宠物的摇尾乞怜,获得一个人的尊重对您来说,更具备意义。”

坐在他对面的人闻言,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深邃的眼睛看不出喜怒:“在布伦达家,我拥有绝对处置权,你冒失的言行,足以为你招来惩罚。”

安迷修坦然地回视他:“如果您这样认为,尽可以下令,我愿意接受。”

雷狮嘴角的笑意渐深,他似乎在等这句话的出现,又像期待着新生事物,向他缓缓打开大门的瞬间。他说:“今晚有个聚会,你跟我一起去。”

 

任何事物,都会在光阴的轮转中面目全非,没有什么是绝对必然的,也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。当人们的需求发生改变,那些曾经看来不可能做到的事,创造的事,也将一件件变为可能。历史曾告诉安迷修,只要时间够长远,就总能令契机浮现。

当巴士底狱的起义军们吹响自由的第一声号角,人权意识的觉醒便势不可免,整个世界都在为这颠覆性的变化而颤动,愈演愈烈。

安迷修意识到,他们活在一个时代转折的节点。这也意味着机遇的降临。

 

十五岁的安迷修满怀希望,跟随在雷狮身边,来到郊区一栋花园别墅前。夜色下的玫瑰花静静沉睡着,他们穿过小径,馥郁的花香便沾染上衣袖。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目露迷茫,后者此刻正闲庭信步的走在最前头。他们身旁,还跟有数名沉默的Soldier。

而当一语不发的杀人机器们干净利落、又悄无声息地杀死第一位别墅保镖时,安迷修的脸上血色尽褪。飞溅的血液落在花瓣上,愈发衬得玫瑰娇艳欲滴。安迷修反应过来,立即跑上前去拉雷狮的手臂。“您……”

后者竖起手指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黑皮手套包裹着修长的手指,阴影后的嘴唇微微勾起,似笑非笑。

安迷修微微一愣,迅速回过神来:“可……”

皮质手套细腻微凉的触感,轻轻摩挲过他丰厚柔软的嘴唇,雷狮哄诱道:“安静,给你看点好东西。”

 

雷狮将他带到别墅三楼的一扇房门前,示意他朝内看。胡桃木制成的雕花木门被悄悄推开些许,而由此发出的细微响动,则被厚实的羊毛地毯尽数吸收。

安迷修透过那条细窄的门缝,看到一名警官制服的中年男人,正搂着位妖娆的金发女郎寻欢作乐。坐在他对面沙发上,衣冠楚楚的年轻人面不改色,赞许道:“这次行动,老爹对你的表现很满意,明天你就能在办公桌上,看到一份期待已久的礼物。”

中年男人亲吻了口女人的胸脯,抬起头来,眼中是抑制不住的喜色:“感谢您的慷慨,是那老家伙不识趣,竟然敢得罪阁下。”

年轻人微笑:“希望在今后,我们有更多的机会,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。”

“这是我的荣幸,合作愉快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显然,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罪恶的交易。警察以权谋私,而另一方,则在为“恶”的成功而举杯庆贺。

犹如一盆凉水当头浇下,安迷修手脚冰冷。他能从制服的徽章上,辨别出中年男人是一名高级督察。雷狮从后边覆上来,将他整个人笼罩在怀抱里,长指牢牢掐住安迷修的下颌,不允许他移开视线。然后,他用一种轻松愉悦、令人咬牙的口吻说:“现在,你还要当警察吗?”

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畔回荡,带着独属于上位者的从容。在热气拂过脸颊时,雷狮随手将他甩到一旁,直起身,做了个手势。

顿时,隐伏在他们身后的Soldier们倾巢而出,冲进屋内。

凄厉的尖叫声划破夜空,又迅速归于寂静。枪声、脚步声、桌椅瓷器摔在地上的声音接踵而至,嘈杂又尖锐,安迷修看着地上晃动的人影,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 

这是一场黑吃黑的火并,最后以雷狮的大获全胜告终。主谋的年轻人虽侥幸逃逸,却也被雷狮射中要害,注定活不了多久。

 

当结局尘埃落地,雷狮再次走到他的面前时,安迷修开始明白,对方从一开始,就只把他当做玩具。

黑发青年想看少年人的梦想,是如何被赤|裸裸的现实击碎,欣赏他为此失魂落魄的狼狈,并在最后,毫不留情地嘲笑为此屈从于暴力和权威的人们。

安迷修想,是自己错了。雷狮就是这个该被改变的“恶”本身。

 

我要当警察。”棕发少年抬起头,翠绿的瞳孔内熠熠生辉,像星子在燃烧:“我不是那只可怜的弃猫,也不是任何人,总有一天,我会亲手逮捕你,以法律的名义执行正义!”

 

雷狮笑了:“那我拭目以待。”

你能做到何种地步呢?他愉快地想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
第二部分回忆杀结束,下章切回当前时间线XD

 
2018-08-29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14)
热度(14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