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佐鸣】恋爱信号(下)

前文请走:点我


(下)


那家伙谁呀,长得还真天怒人怨。

鸣人一边耷拉着眼皮满脑跑火车,一边没精打采地瘫椅子上等牙来投喂。刚刚应付完一波前来向他们搭话的所谓圈子里的人,现在他只想向自己逝去的节操和干瘪的胃囊忏悔。

节操是注定保不住了,胃还可以抢救下。

鸣人颐指气使,“去,把长桌上所有吃的都给我拿一样过来。”

牙:“拜托你现在可是我的女伴,有点形象好不好。”

鸣人按着扶手打算起来:“那我自己去了。”

牙一把拉住他:“别,您还是在这呆着吧。”说着连忙起身,就跟怕他反悔似的一溜小跑走了。

自觉扳回一城出了口气的鸣人还没享受多久扬眉吐气的快感,就被那个刚和他有过“一眼之缘”的小白脸打断了珍贵的摸鱼期。对方不声不响走到跟前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,一脸的高贵冷艳高深莫测。

鸣人眨眨眼,终于想起自己现在可是名“合格的淑女”,登时垂死病中惊站起,往后急退两步。

佐助有生以来第一次开始怀疑,自己的颜值是否被外界传的言过其实,不然对方为什么一副见鬼的表情。但他可是堂堂的人生赢家霸道总裁,而霸总之所以为霸总,就是因为他们具备一双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如炬慧眼。

眼前少女避之唯恐不及的态度说明了什么?说明她对自己根本没兴趣啊!

真是重视内涵的好女孩。

如果错过自己,不就错过了一个亿?

佐助想了想,决定给“她”个机会。

 

“一个人?”

 

低而透的嗓音悦耳动听,雄性费洛蒙随着犹如微微震颤的琴弦般磁性的声带萦绕于人身侧,鸣人脊椎骨麻了麻,突然get到了牙所说的荷尔蒙发散机的真义。太诡异了。

鸣人张了张嘴,刚打算说有伴,又想到一开口就穿帮的惨痛事实,只能暗自扼腕,面上冲人干巴巴地笑笑,身体继续往后缩,内心则殷殷呼唤着牙能快点回来,挽救自己的淑女人设。然而后者就跟报复似的,并没有任何从天而降力挽狂澜的迹象。

鸣人开始紧张了。

他毕竟是个男生,就算身形因尚未完全发育的关系而保持着少年人的瘦削软韧,但终究是与女生不同的,他没有那么柔和的线条。

犬冢花是位细腻周到的人,挑选的礼服很好的掩饰了身体硬件上的不足之处,而在之前的例行社交中,鸣人只需要像个娇羞的少女躲在犬冢牙背后,借助他的身躯,抵挡来自旁人的视线即可。那些也不是和牙交情有多深的人,站在得宜的距离打完招呼后,便会识趣的离去。但现在离得这么近,随时都有穿帮的可能。

鸣人不自觉皱了皱鼻子。而且直觉告诉他,眼前这个一看就很装逼的小白脸绝对难搞。

 

节操虽然没有抢救的可能了,但总不能还把它拖出来鞭尸吧。

鸣人决定自救。

 

佐助心想这女孩的修养也很好,懂得收敛情绪,照顾他人观感,即使碰上不甚喜欢的人,也愿意展露笑容。可见是个温柔的人。

他们站在灯光照耀不到的角落,一切因为将明未明的昏暗而变得暧昧朦胧,只有金发淑女那双圆滚滚的蓝眼睛仍如那仲夏夜的星空,流光四溢,熠熠生辉着。

佐助觉得他恋爱了。

 

两人身后,悠扬的圆舞曲适时响起。

 

佐助上前一步,姿态优雅地向“她”邀舞。

这发展始料未及,鸣人有些慌乱的用折扇掩住下半张脸,无声地说了句握草。混蛋牙你没说过还要陪跳啊!现在该怎么办啊!

佐助的手依旧停在半空没有收回去。他愣住了。

面前的“淑女”正在用折扇的暗语向他倾诉爱慕——在社交场合内,女士半开折扇掩唇意味着她在对心仪的男人说:I love you。

同样没料到对方竟然会如此热情大胆的佐助不由向前追了几步,沉声道:“你喜欢我。”神情复杂,语气笃定。

 

……喵喵喵喵?

我喜欢你?我踏马怎么不知道???

眼见对方突然拉近距离,鸣人忍不住将扇子开得更大了些,大半张脸都躲到了后面,只露出一只眼睛警惕地打量着他,那架势就好像对方稍有逾越之举,就立马兔急跳墙。

 

原本正陷入刚看上的小白兔可能也和外面那些庸俗的人一样,只是换个套路勾搭自己好难过的佐助又愣了下,思维没来得及刹住车,下意识想这又是什么套路。

鸣人现在这个姿势所代表的是:I am engaged,我订婚了。

 

一会儿说爱我,一会儿又要嫁给别人,“她”究竟什么意思?

 

佐助很生气,果然初恋都是坎坷的。“你是在玩弄我吗?”

 

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?!

鸣人很憋屈,他想说话。

无法畅所欲言狠削小白脸的痛苦化作熊熊燃起的怒火,烧得他眼睛愈发明亮。

 

佐助看了会儿,突然冷静下来了。

“她”在生气。

霸总的修养让佐助立即找到症结所在。在为自己刚刚所说的话。

瞬间眉头也不皱了,眼神也不凌厉了,神清气爽的步子都轻盈了,佐助想到自家母亲每晚必追的八点档狗血剧——往常他都是嗤之以鼻的,但现在,他自觉从中寻找到了事实真相。

像他们这种家族出身的人,有一纸婚约也不算多稀奇的事,而他与“她”,才是破开世俗灵魂相爱的伴侣!

如果用借此事来试探他的真心为由,那么这一切就解释的通了。霸总步步逼近,常年冰封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柔和:“那都不是问题。”

他顿了顿,继道:“只要你愿意。”

 

鸣人呆愣三秒,回过神来后条件反射似的往后再跳一大步,两手揪着扇骨心有余悸。玛德大意了,差点就信了他的邪。

不行不行,得赶紧摆脱这个奇怪的小白脸。他脑内正琢磨着,就见对面人表情开始变得微妙起来。

……这又要干嘛?

鸣人心想我还是赶紧撤吧,然后扭头拔腿就跑。没过一会儿,他就绝望地发现,那个逼得他不得不抱头鼠窜的罪魁祸首居然追了上来!无论怎么甩都甩不掉!

为!什!么!

 

从未涉足过社交圈的鸣人当然不知道,他刚刚那个拿扇子的姿势代表的是:Follow me。更要命的是他还真跑了。

所以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,不能对任何职业任何事物怀有轻慢之心。

 

佐助前后脚跟鸣人跑进公馆三楼的某个房间,心中对“她”更为满意了。不像一般女孩子的文文弱弱,健步如飞虎虎生风,一看就身体好下盘稳,也只有这样特别的人才能全方位匹配自己。

对方显然还有些慌张,对他的紧追不舍显得手足无措,不停在房内东张西望,试图找个地方躲藏起来。

简直就像只受惊的小动物。霸总从来都喜欢小动物。

佐助一步步走向他,“没什么可怕的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。”

 

被抵在墙角的鸣人表情扭曲,心想不开口不行了。

他将人推开些许,一脸视死如归的抓起佐助的手,往自己的下半身摸去:“喂喂拜托你搞清楚,我是男的。”

 

一时间,佐助不知该先吐槽他的少年音,还是下面那个多出来的部分……

短短半小时内,经历了初恋→破灭→再初恋→胜利在望→初恋竟然是个男的等一系列事件的宇智波佐助,深刻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。

但他会臣服于命运之下吗?

肯定不会啊!他可是霸总哎。

 

性别容貌皆为皮囊表象,数十年后化为一抔黄土的虚无之物,若他执迷于此,又和那些他所鄙夷的庸人有何区别?

自己二十几年来的坚持,不就成了一场笑话?

整理好情绪的佐助道:“无所谓。”

他微微抬起下颌,眼神中流露出傲慢:“我不在乎。”

 

呼吸交融,咫尺之距,眼前人骄傲而执着。

鸣人觉得他恋爱了。

 

房内静谧的落针可闻。

 

“那个——”鸣人紧张地摸摸鼻子,大而圆的瞳仁却毫不避讳地望进佐助的眼睛里:“我好像也喜欢你。”

似乎对自己言语间存疑的态度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鸣人余光瞄到房内的大床,顿时眼前一亮,挺起胸脯兴高采烈地说:“为了证明我们的感情,现在就试试吧!”

 

佐助觉得自己果然没有选错人。

 

“哎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宇智波佐助。”

“怎么感觉有点耳熟……不管了,快帮我把后面的拉链拉开,难受死我了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端着餐盘走回来的犬冢牙,呆呆看着此处的人去楼空,心中暗骂小妖精要人命,到底跑哪里去了。

“呦,这不是牙吗?”

犬冢牙回身,看见奈良鹿丸懒洋洋地对他点点头,算作招呼。一旁的手鞠则要显得精神许多,扬手冲他挥了挥:“怎么一个人在这儿,你的女伴呢?”

犬冢牙一脸沧桑:“跑了。”

 

鹿丸挑挑眉毛:“不是说找了个绝对不会被勾走的,还要和我们打赌吗。”

 

都是泪。犬冢牙自暴自弃地把餐盘往鹿丸身后的丁次那一递,不想说话。特别在佐井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后。

“所以说,牙。”手鞠搂过鹿丸的胳膊,露出了人生赢家的必备笑容:“这事没有捷径可走,放过你的狗,好好谈场恋爱吧。”

 

犬冢牙:……玛德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 
2017-05-01
/  标签: 佐鸣
   
评论(52)
热度(59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