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佐鸣】导演这跟说好的不一样!(完结+后记)

上章地址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——献给仍愿意相信童话的你。

 

(8)


见到我爱罗时,鸣人多少有点如释重负。他嘻嘻哈哈地跑上前去和人勾肩搭背,故意摆出副若无其事的姿态和老友亲热寒暄,一眼都不敢多瞧佐助。

我爱罗从搭在自己肩膀上那只胳膊的肌肉僵硬程度中,察觉到了他的不自然。内敛沉稳,与原世界别无二致的风影大人目光悄悄扫向立于不远处的黑发青年,在后者回视过来时,颇为坦荡的点头致意,而后语不惊人死不休,问出了个被大家忽视已久的问题:“佐助君的手怎么了。”

……

在场数人下意识朝佐助望去,而后又扭动僵硬的脖颈,看向鸣人。

 

握草。鸣人瞬间压力山大。

对啊,这个世界的“佐助”根本就没断手!现在该怎么圆回去啊啊啊啊!

就在他想是用下楼梯摔断了这个理由比较好,还是给大蛇丸做实验品不慎失败更合理时,佐助又来救场了。

 

黑发青年依旧从容淡定,跟打发小孩似的:“这是我和鸣人的私事,不劳费心。”

 

哦——

大家都懂了,纷纷露出或暧昧或心领神会的目光。

那小孩儿更是痛心疾首:“肮脏,太肮脏了。”

鸣人:???

我爱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虽说这事你们自己有分寸就好,不过身为朋友,还是要劝一句注意身体。”

鸣人秒懂,立时悲愤欲绝:“才没有什么断手play呢!我爱罗原来的你不是这样的!”

 

可人家也的确不是原来的那个呀。醒转过来的九喇嘛心里嘀咕:这回倒明白的挺快,还心里没鬼,也就你自己会信了。

 

我爱罗迟疑片刻,还是打算照实说:“那个,你误会了,我是想劝你们少打几次。”

鸣人:“……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。”

小孩儿憋不住噗嗤一笑,被姐姐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。

 

直到被试图为他挽尊的我爱罗带进砂隐村最好的饭店落座后,鸣人才想起一个可被称之为关键的问题——为什么除了我爱罗,其他人都对佐助身上的异样视而不见,难道真和小樱一样,以为他们在玩什么羞耻的游戏?

鸣人整个人都不好了。这一路上碰见了那么多人,难道内心都是这么想他们的吗!

偏偏佐助气定神闲,还有心思坐那儿和我爱罗说木叶除了拉面,其他一无是处,后者觉得他画风有点崩。这话要是由鸣人讲,那是半点问题都没有,可从你宇智波佐助的嘴里说出来,就很有问题了。

他几乎要以为眼前这个宇智波是假的。但他相信朋友的判断,鸣人是不可能也不会弄错佐助的。

所以他回:“嗯,我还知道有家串也不错,听鸣人介绍过。”

佐助气得在心里压着鸣人干了三回,面上仍不动声色的:“哦?你去过了?”

我爱罗实诚地摇摇头,成功挽救老友一条小命:“没有,行程紧,本打算留到下次。”

佐助道:“不怎么样,换别家吧。”

我爱罗疑惑地转头看看鸣人,对方此刻正露出一副消化不良的表情。

鸣人心里想的是合着你宇智波还惦记着那顿架呢,都多大的人了,小不小气小不小气。此刻,偌大一个包间内就他们三人,那位看上去就很懂的少妇早识趣地扯着弟弟回家了,气氛也随着我爱罗不再制造新话题而陷入尴尬的沉默。

鸣人有点坐不牢了,跟多动症似的在座椅上扭来扭去,直摸着后脑勺干笑:“都好都好,总之你来就对了,肯定带你去吃好的。”

佐助强调:“拉面。”

鸣人怒回: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说你好烦啊。”

我爱罗:……

 

风影大人想,究竟要不要告诉他们,自己其实对吃没那么执着。

 

晚上鸣人趴窗口看星星,地貌因素影响,在无风无尘的天气里,夜空就会显得格外干净。天幕垂得低低的,繁星犹如珍珠镶嵌其间,汇聚成一条星带,和呈交角形式的黄道光交相辉映,于天穹高处汇聚。

风都是和缓的,就像儿时父母的手,温柔拂过人的脸庞发梢,恍惚间甚至能听见他们在笑,然后指着这片璀璨的星空对自己说:看啊,它是不是很美。

很美,像是童话里才有的地方。

佐助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旁落坐,递过来一杯清酒。鸣人接了,意识还未从刚刚的幻境里抽离出来。佐助没有说话,静静的陪着他看,直到鸣人看够了,才出声问他今后的打算。鸣人皱起眉毛,满脸困扰。

虽说这一路都鸡飞狗跳兵荒马乱,但他们其实并未忘记此番出行的目的,用饭间隙也向我爱罗旁敲侧击的询问最近是否有不对劲、亦或者异常之处,对方思索片刻,还是摇了摇头。大战过后五大国都很太平,实在没什么风浪可言。影级的情报自然要比一般获得渠道强上许多,鸣人不由有些泄气。

将下巴搁在窗台上,他有气无力地说:“不知道,你还不睡?”

砂隐这边很贴心地又为他们安排了同间房,久经沙场的两人早已皮糙肉厚不痛不痒,对此能够坦然处之了。

佐助不答反问:“你呢?”

鸣人语塞。

佐助道:“你在躲我。”

鸣人下意识辩驳了句:“我没有。”

佐助不置可否:“还没躲够?” 

“就说没有了!”

“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鸣人将头埋进胳膊里:“我说你啊,别老怼我爱罗,他很无辜的好不好。”

你越是这样,他就越不无辜。宇智波式逻辑让佐助变得特别理直气壮,捍卫领土主权有什么错。

鸣人不太想接话,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接。两人就跟较劲似的坐在窗口,盯着熠熠生辉的星空直至睡去。

 

隔日他们向我爱罗告别,踏上回程的旅途——距离一个月的假期还剩下没几天,是时候回去了。

一路上鸣人依旧没有放弃,试图寻找出这个世界两人的蛛丝马迹。可木叶渐近,想找的人却如石沉大海,杳无音信。

 

路过终结之谷时,佐助忽然停住了。

彼时正值黄昏,暮霭沉沉,霞光染红了半边天际,远方山峦叠翠一望无垠,脚下瀑布奔流不息,汇入湖泊,水天一色的暖意。

鸣人停下脚步,回身疑惑地向他望去。

佐助逆光而立,看着这山、这水、这苍穹,目光渐渐柔软下来。他忽然出声,叫了鸣人的名字。

“如果回不去了,你打算怎么办。”他问道。

 

鸣人呆呆站着,磕磕巴巴问:“那你呢?”

 

“我无所谓。”佐助淡淡道。

他转过头来,注视着鸣人,乌黑的眼瞳似是也染上了夕阳的颜色。“即使不能回去,也无所谓。”

 

晚风吹皱湖面,惊起层层涟漪,粼粼水波闪烁着点点碎金,一派静谧和宁的好光景。

 

鸣人忽然想通了一件事。

人生固然有很多他不知道不了解的存在,可唯独有一件无比清晰不容忽视,那就是靠近佐助,去理解他、正视他,成为他的港湾与归宿。

金发青年扬起嘴角,走到佐助身前站定,嘿嘿笑着对他说:“反正你都在这里了,我也无所谓。”

话音刚落,后颈突然被人捏住往前一带,紧接着,唇上便传来柔软的触感。

 

那是他们的第一个亲吻。

不含任何杂质的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后记

 

那天夜晚他们做了个梦。

他们梦见另一对自己,与他们对面而立。脚下是悬浮的落空感,佐助环顾四周,放眼俱是望不到边际的黑暗无垠。

对面的金发青年率先笑嘻嘻地同他们挥手招呼,说:你好呀,另一个佐助和我。

他身旁的鸣人眨眨眼,而后一蹦三尺高,指着对面两人惊叫:“欸欸欸?!你们难道是……?”

金发青年点点头,爽快承认自己就是两人穿去的那个世界的原主,然后告诉他们,现在可以回去了。

“咦?原来是你们搞得鬼吗!”鸣人立即反应过来。

佐助按住他的肩膀,沉声问: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为什么呢——”金发青年挠挠脸颊,“该说是私心作祟吧。”他转头,用眼神向立在一旁顾自沉默的黑发青年发出求救。

后者瞟了他一眼,眼底似有些无奈,而后迅速收敛好神情看过来:“听过平行世界吗?”他的目光是落在佐助身上的,显然也对自己另一个世界的“男朋友”不抱任何期望。

佐助眯了眯眼睛,点点头。

 

平行世界,一个与平行空间内三维坐标相同,又和四维坐标不同的奇妙宇宙观构架,它们互不相干,独立发展,忍乎网部分思想超前的人曾提到过这个概念。他们当中,甚至还有一部分人指出,随着不同世界相同人物在面临抉择时,做出各色不一的反应,宏观世界也在跟着进行分裂。

所以从理论上来讲,平行空间是无穷无尽的。

这也就意味着在那么多个世界中,存在着不重样的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。

 

“所以我们想要自救。”对面的金发青年如是说,目光真挚而又热忱。

哪怕没有好的开始,也希望身处不同空间的他们,能够有个好的结局。

 

意识到这点的两人,多少都有些触动。

 

大致说明完情况后,金发青年朝他们挥手作别,和黑发青年一起飘向身后的无垠黑暗,最后化为光点,消失在远处。

 

再醒来时,已经回到了原来的世界。

鸣人从床上爬起,站在窗前看不远处人声鼎沸的街道时,有种恍如隔世感。倏地转身,回望静悄悄的房间,一种难言的失落感由心而生,滋长蔓延。

他穿上衣服,推开屋门,走下楼梯,汇入人流。街边行人在看到他后,尽皆露出微妙的表情,他懒得管也不想去管,直到春野樱将他拦下。

对方愤愤地将一个小包甩给他,然后说注意点吧你们,真是的,胡来也要有一定限度。

鸣人下意识接过,打开一看。生理盐水、消肿栓剂和……润滑液。

 

……等等那两个混蛋究竟背着他们在这里做过什么好事?

鸣人终于有劲头追究了。

 

女医忍还在喋喋不休的抱怨他们在一起也不打声招呼,多大的人了腻歪起来真恶心人等等诸如此类的话,最后更是告诫,下次别叫她去拿这种东西了。

鸣人却听不进去半个字。

因为他看见了佐助。

 

就在街道另一头,正一步步朝他走来。

 

湛蓝的瞳仁微微发亮,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,他居高手臂朝人挥了挥,对方似乎也露出了丝笑意。

 

这世上,本就只有你特别而已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想要听听大家的想法,打滚求_(:з)∠)_


 
2017-05-09
/  标签: 佐鸣
   
评论(49)
热度(49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