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普罗米修斯(part4,美杜莎)

*架空AU,异星废土题材,涉及大量希腊神话及典故,科幻冒险类

*师生年下,15→16岁雷狮x22→23岁安安,看情窦初开的小狼崽如何成长为威风凛凛的草原之王XD

*雷安文归档:点我

*他是世间最纯粹的迷|情|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art4  美杜莎

 

距离第八区神子叛逃,已经过了一个月,各区神殿终于在长久的毫无进展中,渐渐失了耐性和风度。他们不得不将神子在继承仪式上,出言冒犯创世泰坦,趁众神为庆贺他的继任而酒酣耳热之际,盗走被保管在圣殿内的神物一事,告知天下。

就连泰坦也只有在祭典时,才能被准许进入的中央特区奥林匹斯,从来都守备严密到苍蝇都飞不进去。因此,他们有理由相信,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。

“没有。”嘈杂的酒馆内,安迷修压低声音辩解道:“事实上,我也是到了那里,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在过去的十多年里,我几乎不与其他家族的人接触,众神集会也从来都只邀请身为家主的养父……少喝点,你还未成年。”

雷狮对他的劝解充耳不闻,一口饮尽杯底剩余的啤酒,意犹未尽地对老板道:“再来一杯!”

青年垮下肩膀,叹了口气。站在吧台后的高壮中年人,将盛满金黄酒液的杯子重重放在吧台上,飞溅的泡沫差点要落到少年的身上。“臭小子,等会儿可别在我这耍酒疯赖账。”

“放心吧大叔,”雷狮抬手一指身旁的安迷修,理直气壮道:“全部记到他账上。”

安迷修:……

雷狮侧过身,懒洋洋地支着脸颊看他:“所以呢,怎么突然开窍了?好歹你也从小接受了教育,跟我们可不一样。难道作为知情者的你,先前都没有感到违和过?”

安迷修低下头,无意识地转动着手中的酒杯:“因为伊阿珀托斯……跟外面的世界不一样。正如人们所传言的那样,在伊阿珀托斯,你很难体会到阶级带来的痛苦,甚至大多数时候,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。我们尽可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这是父亲的心愿,而他也为此,付出了毕生的心血。”

“我虽然是被他从十二区捡回去的,但当时还很小,根本不记事。从我有记忆起,父亲就在用自己的力量,来改变这种由差异造成的现状。他说人生而平等,我们要尊重每一条诞生于世的生命,我以为人人都是这样想,直到他去世,我第一次走出伊阿珀托斯,来到特区的圣山上,才发现原来在其他人眼中,我们才是异类。”

雷狮听到这里,脑内忽然生出个大胆的念头,他张了张嘴刚要开口,却在看到青年因痛苦而落寞的脸庞时,不自觉合上了。少年沉默地注视着仍沉浸在悲伤氛围中的安迷修,听他缓缓道:“所谓的仪式,不过是一场在筹光交错里,隐藏试探与算计的宴会。大家各怀心思,都在为利益奔波劳走。我提出将在伊阿珀托斯施行的政策,推行到泰坦星的每个角落,但被否决了。为保证自身利益,他们向我施压,要求我在继任后,更改现有的行政体系,那是父亲耗费数十年才有的成果,我不可能答应。”

青年撑住额头,“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他必定承受了更多的压力,可他从没有说过。我不能让这一切在我手中付之一炬,只有改变,只有如此才能保住他的成果,他的理想。在宴会后期,我放弃再对他们做无用的劝解,而是趁机去了奥林匹斯的核心——中央机库。将资料拷贝到手后,就离开了那里,之后的情况你也知道了。”

少年平静的语调听不出起伏:“所以那个中央特区里,究竟有什么?”

安迷修毕竟是成年人,这时已收敛起自己的情绪,在听到雷狮的提问后,凑到他耳边悄声道:“是一座被重兵把守的研究基地。打个比方,就是创造所有现今人类因为不能理解,而将其统统归类为奇迹的地方。”他刚说完,肩膀忽然被拍了下。

“这位小哥裹得这么紧,很神秘啊。”手的主人——一位美丽的女人端着酒杯,立在青年身后笑得风情万种。

安迷修惊骇欲绝,她听到他们刚刚说的话了吗?

 

伴随时间的流逝,各区警备逐步提高,尤其是作为他大本营的第八区伊阿珀托斯,更是到了封城禁止所有通商及人员往来的地步。而在戒严宵禁的同时,神殿祭司们频频在广场开设演讲,传播教典,用以巩固平民心中对神的信仰。

此前藏着掖着,想悄无声息解决麻烦的泰坦们,也将安迷修的通缉照,贴到了星球的每个角落。为促使这件事尽快落幕,他们发布重金悬赏通告,只要能够提供线索,或协助神殿抓捕叛徒,不但能获得巨额的赏金,更能得到一次新生!

原本三等公民的普通人,可以彻底摆脱社会底层的命运,一跃成为而等神仆,做一名管理人;而本就已经是二等神仆的片区管理人,将得到提拔重用,进入到主城的核心机构,直接服务于泰坦。在这里,每个人的命运从出生的那一刻,就已经注定,等级的差异是不可逾越的鸿沟。但是现在,有这样一个机会,摆到了众人面前。他们不可避免地陷入了疯狂。

 

“没办法,谁教你把麻烦惹得如此大。放心,这里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。”这么说着的少年自信满满,带着安迷修连日穿梭在乡野酒馆中。

越是鱼龙混杂的地方,就越不会有人介意你的特殊,安迷修一路来都带着斗篷兜帽,也只有在醉汉和偷窃犯的眼中,才没那么突兀。

由于当权者的需求,导致泰坦星上的整个文明发展都很畸形,十二主城现代化的高楼耸立,和其他地域仿佛仍生活在地球中世纪的建筑结构、服饰环境奇妙的融为一体,形成如今这种独特的风貌。

而不请自来的女人,就像艳丽动人的美杜莎,穿戴着复古的服饰,若隐若现的胴|体下,是黑夜般不可捉摸的危险。安迷修甚至都不敢仔细看她。

“来,让我看看你的脸。”女人白皙的手臂犹如灵蛇,轻巧地缠了上来。而就在她指尖即将触碰到斗篷边沿的刹那,被横空伸出的一只手拉住了。

雷狮微一作力,美人就落到了他的怀里。后者也不慌,笑盈盈地用手指,沿着他深刻的五官线条慢慢游走,“小弟弟,你还没成年吧。”

安迷修目瞪口呆地看着雷狮喝了口酒,吻住女人凑上来的红唇,以一种极为情|色热辣的方式,将酒液一滴不剩地渡到她口中,而后拍拍她面泛春|潮的脸颊,似笑非笑地说:“成不成年有影响吗?乖,去别的地方,虽然我可以满足你,但现在没心情。”

被吻得气喘吁吁的女人见他目光中毫无留恋,只能依依不舍地起身,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

 

见人走远,安迷修立即回头,磕磕巴巴道:“你、你才只有十五岁!”

“十五怎么了,就不能做|爱了?”雷狮不悦道,忽而一顿,眉毛扬得老高,像发现了新大陆:“你没做过?”

安迷修面红耳赤,顾左右而言他:“如、如果你们双方都……”

雷狮身体前倾,眼中闪着狡黠的光:“都什么?”

“都……”安迷修下意识往后躲,却被雷狮眼疾手快地扣住了后颈。少年缓缓靠近,带着酒气的鼻息滚烫炙热,扫拂过他的脸颊,“继续啊,怎么不往下说了。”

安迷修六神无主,慌乱下一气喝完了手中满满一大杯的啤酒,紧接着整个世界都开始旋转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
 
   
评论(24)
热度(136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