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普罗米修斯(part5,难题)

*架空AU,异星废土题材,涉及大量希腊神话及典故,科幻冒险类

*师生年下,15→16岁雷狮x22→23岁安安,看情窦初开的小狼崽如何成长为威风凛凛的草原之王XD

*雷安文归档:点我

*灯火阑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art5  难题

 

安迷修醒来时,已经躺在酒馆二楼的床上。漫不经心翻着书的雷狮整个人都陷进沙发里,两条修长的腿交叠着,搁在沙发前的脚凳上,见他坐起身,毫不客气地指摘道:“你这家伙还真没出息,喝一杯就倒了,不会连酒都没喝过吧?还得麻烦我去跟老板要房间,把你从楼下背上来。”

“抱歉,谢谢。”安迷修头痛欲裂,扶着脑袋在心底发誓,以后再也不碰任何带酒字的东西。“酒精会麻痹神经,使人行为失控,从小父亲就教导我,要管理好自己的一言一行。”

少年顿时露出受不了的表情,摆摆手打断他:“行了行了,我对你那种生活不感兴趣,可别想以此来规束我。”

安迷修环视一圈,房间内应有尽有,壁炉内燃烧着木柴,而沙发旁的桌上,则放着几瓶开了的酒。墙上的贴纸是描金的大马士革花纹,虽然和老旧的家居摆设一样,在鹅黄色的灯光下稍显暗淡,却已经在偏僻的乡下,算得上奢靡了。今时不同往日,他和雷狮也不再像当初刚认识,二十天的朝夕相处,足以让他内心升起不详的预感:“这里……?”

少年随手将书往桌上一放:“哦,我跟老板租的,你既然醒了,就去把房钱付了。”

……果然。

青年斟酌了下言词:“虽然目前的情势谁也不乐于见到,也非常想摆脱,但我们不得不为将来可能发生的变故,而多做准备。”

雷狮:“所以你要一个被无辜牵连的人,跟着你一起风餐露宿?安迷修,你当初怎么和我说的?教导我辅佐我,让我成为最优秀的领导者,结果呢?”他摊了摊手:“你难道对我就没点愧疚之心?”

安迷修:……

雷狮得寸进尺:“再说钱这种东西,总有办法回到你手里。你还这么年轻,能不能有点志气。”

安迷修深深地叹了口气,只想当自己没醒过。

 

但现实注定他必须醒着处理问题,他和雷狮总不能一直这样躲藏下去。

他不能冒冒失失地将自己目前所掌握的信息,就这么泄露给每一个人,这不但容易暴露行踪,更会影响到知情者们的安危。一路上,安迷修也不是没尝试过和他认可的人,进行浅尝辄止的试探和教导,但无一例外,都当他疯了。他天马行空的假设,被当成是对神的不敬,对神权威的蔑视。

“我们的一切都是神给予的,你为什么要这样讲?”

“天边的星星就算不会发光,也和我没什么关系。”

“人怎么可能办到呢?这位先生,您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,会被当做异端制裁的。”

人们的想象力在经年累月的刻意引导下,被无情地扼杀了。思维的枯竭,注定限制了他们的眼界和格局,而自我防御机制更将一切天方夜谭般的畅想拒之门外。到最后,也就只有雷狮陪伴在他左右。

“别白费劲了,我早就说过。”目睹这一切的少年双手十指交握,放在脑后,道:“我们现在什么基础都没有,人家不相信也正常。”

原本神态间难掩疲惫的青年忽然抬头,愣愣地望着他。雷狮被看得莫名其妙,眯起眼睛一脸戒备:“干什么?”

安迷修笑开来:“你刚刚说了我们吧。”

少年一愣,旋即明白过来:“笨蛋!那可没有认可你的意思。”

安迷修只是笑,也不生气。没人能体会他此刻的感受,就像久行的旅人终于在风雪中,望见了一盏明灯,雷狮于他的意义远不止取暖那么简单。毕竟微弱的光辉尚且不足以驱散咫尺间的严寒,但有它的陪伴,就会觉得人生并非全是黑暗。

安迷修想,哪怕是为了雷狮,他也会坚持下去。就算对面拥有压倒性的优势,而自己这边,只有他和雷狮两人。

 

青年不是没想过回大本营,伊阿珀托斯是他的家,有父辈累积下来的根基在。但现在回去,无异于自投罗网,而他之所以选择将科俄斯作为文明初生的土壤,也是因为十二区无论从生态环境、还是制度条例,都十分严苛恶劣。

顾名思义,中央特区奥林匹斯的地理位置最为优渥,其他十二区则按照序列,依次划分。旁人虽不知情,但安迷修却无比清楚,这些数字象征的意义,可不仅仅是简单的排序。十二家族并非势均力敌、同仇敌忾,也因此,在当初围绕领土划定而展开的故事,大大小小发生过很多,直到如今,已有太半被岁月的烟尘淹没。

排列号越前的大区,象征实力越强盛,反之,最为贫弱。而第八区,直到安迷修的养父继承前,都只是块极为平庸的地方,是在这些年的治理下,才拥有现今直逼第一区克洛诺斯的富饶。旁人虽然眼红,却也无可奈何——一个成熟富庶的地区,离不开健全的制度,制度不仅约束着体系内的人,也对来自于体系外的所有外作用力,具备极强的反弹性,即使强如前三区,也很难在一朝一夕间,将伊阿珀托斯整个侵吞入腹。

十二区地处极北,有一半的领土在北寒带上,这些地方注定不适宜居住,偏偏又人口稠密,资源匮乏。这里的人,远要比其他区域的平民活得更绝望,更加祈求神明的救助。可他们注定得不到“神”的垂怜,却能给安迷修带来机会。

青年想的很清楚,先解放十二区,而后以科俄斯的力量为基础,收复第八区。如果形势顺利,甚至可以利用地理上的优势,对位处两者间的第十区进行夹击,渗透入侵,进而打开西北三区的通道,成掎角之势,对各方形成威胁。

但目前的问题是,如何让大众接受全新的理念,跟自己走?安迷修不自觉地蹙起眉头,以先前的策略,注定是行不通的,人们不愿意接受新知识。

 

安静的房内,木柴噼噼啪啪地燃烧着。

沙发上的少年忽然道:“我想到一个办法,你要听吗?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
这个时候就很想画地图【】

 
2018-11-28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15)
热度(11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