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杀手今天不营业(脑洞)

被杀手组织捡到并抚养长大的安安立志要成为一名杀手界的急先锋,匡扶正义为民除害,非大奸大恶之人不杀。十五岁的安安在组织老大面前义正辞严说:“我们杀手,也要有梦想!”

老大心说见鬼的梦想,犊子就是欠教育,随手把人扔给雷狮调教。

作为组织里的NO.1,小安安现在进行时的偶像、将来进行时的头号业务竞争对手,雷狮大佬拥有反日甲方的实力。他身体力行的证明,只要混成业界大牛,甲方也得跪着喊爸爸!

小安安知道自己要跟着这位传说中的对象学习,激动地前晚翻来覆去睡不好,爬起来对着word洋洋洒洒写了三千字的职业规划书、和面试自我介绍一分钟要用到的稿子。

到第二天进boss办公室,见到两条长腿架在办公桌上一脸懒洋洋的雷狮,两人一对视,安安差点忘记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稿子——这人怎么打扮得跟刚从音乐节回来的摇滚乐队主唱一样啊!身上还带着股德国黑啤的酒气,说好的低调沉稳有内涵呢!

但小安安还是欣慰的,至少雷狮没穿鼻环把脸画得花里胡哨也没涂黑指甲,虽然黑背心牛仔裤铆钉靴gay了点,但终究还是潮流酷哥的标配,也算人设不崩。他这边深吸口气,正打算用背诵八荣八耻的端正腔调念那三千字,就见雷狮一挑眉毛,打断了他:“这就是你给我找来的小东西?”目光是看着他的,话却是对boss说的。

Boss维持着碇司令的姿势,嗯了声。

雷狮又上下打量了眼安安,收回视线:“傻不拉几的,能行吗?”

这边厢小安安正卡壳呢,怎么办,没人说过面试还会碰到这种情况哇,电视上没教过,百度经验里也没有,他三千字的小论文里更不会预设这类情况,但质疑还是要回击的,于是瞪圆眼睛,掷地有声地对雷狮说:“您还没了解过我,怎么能断言我不行。”

雷狮闻言转头,像看待新奇事物般看板着张脸的小安安,跟逗小动物一样地说:“我雷狮从没看错过人,难道你是在质疑我的眼力?”

“你!”小安安绿色的眼睛里燃烧着火焰,“那我就证明给你看!迟早有一天,你会因为此刻对我的质疑,而向我道歉。”

雷狮心想贴个发票而已,你这么想做就做呗,做不好再换嘛,于是说:“行吧,随你。”

 

然后安安就贴了一个月的发票。期间包括跑各部门敲章签字,写项目申报书、杀人实施预案、预算书——我们21世纪新兴杀手公司,要向资本主义靠齐,要按规章流程办事!

但大佬是不会去管这些边角琐事的,以前那些流程上的东西,都是由财务和行政联合帮雷狮完成的。但大佬之所以为大佬,就是要指点江山,哪怕不做,也要发表内心真实的见解,所以经常嫌财务发票贴的不够整齐,行政应用文不过关,毫无身为一个财务应有的职业素养和强迫症、一个文科生应有的专业水平!

财务行政组团去boss面前哭唧唧,告状说自己不干了要辞职,这工作爱谁谁吧。Boss说别辞职,这问题我来解决,小x、oo啊,你们也算我手下的老员工了,有什么问题不能和我商量的,难道我会不顾我们多年的革命友谊吗?

财务行政立即热泪盈眶,感恩戴德叩谢跪安。这边厢稳定完民心,boss一个内线电话打到雷狮那里:“雷先生啊,您日理万机,为公司业绩鞠躬尽瘁,老板我十分感动,为能减轻你的负担,心无旁骛地完成任务,特地为你找了个打杂贴发票的助理,叫安迷修,你随便使唤,什么都不用管,凭自己喜好来。”

#你们带团队的心都脏#

 

就这样安安被boss卖给了黑心上司雷狮,天天给人打杂拖地煮饭洗衣,凭着一口不服输的气,硬是给磨炼成了文能提笔写企划,武能开枪玩狙击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完美助手❤

一次任务后,安安再次追问雷狮,自己什么时候能够独立出任务?少年意气让他急于想要一展拳脚,伸张他心中的正义。

雷狮没有说话,顾自离开,然后把安安提交过来的转正申请书撕了。为这事安安不同雷狮说话了。

要说安安对雷狮没感情,那是不可能的,也正是因为被自己所重视的对象全盘否认,才会如此沮丧。

 

之后执行的那些任务,两人的交流明显少了很多,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,虽然打打闹闹,却也热闹。

又一次任务,反派欺骗了安安,让安安误以为他是好人,又伺机发动偷袭,被雷狮力挽狂澜,把这个大反派给除了。事后,安安在废弃的建筑内,为雷狮包扎伤口,低着脑袋说对不起。

雷狮不说话,点了支烟,背靠墙壁懒洋洋地看着他。男人的身上有伤,却丝毫不影响他本身应有的风度。安迷修看着受伤的雷狮,心跳渐渐失序。

男人哼笑一声,拍拍他滚烫柔软的脸颊,道:“你要学的还多着呢。”

 

脑洞未完,等有空正正经经写出来!

重点还是为什么今天不营业>///<

 

 
   
评论(16)
热度(141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