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红与黑(3,案件)

*黑|手|党|教|父雷(28)x 新晋警察安(20),年上养成

*正剧向,上世纪意大利背景,但请当做架空看。本文雷安only,无火锅底,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

*前情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art3 案件

 

“笃笃。”

“进来。”

安迷修转动把手,推门而入。办公室内静悄悄的,只有吊扇在那不急不缓地转动,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。他走到办公桌前,丹尼尔才放下手中的文件,抬起头来看向他:“坐。”

“警长。”青年拉开椅子,僵硬地坐下,在屁股挨到有些硬化的椅面时,不自在地扭动了下。丹尼尔像是没注意到他的异状,直奔主题道:“不久前,我们接到一起报案,报案人是负责清扫街道的工人,称在第六街区的克里克大道附近发现了一具尸体,我已经让周边的巡警过去保护现场,你带点人立即出发,验尸官已经先你一步到那里了。”

“好。”安迷修点点头,迅速起身,在心底悄悄松了口气。他朝丹尼尔行完礼,转身向门口走去,手刚刚放在铜制把手上,就被丹尼尔叫住了。

“带上金。”丹尼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他也来一个月了,趁这次机会,让他明白警察这个职业所必须要拥有的觉悟。”

金并非土生土长的西西里岛民,故土在中欧某地的乡村。工业革命的风潮在轰轰烈烈进行的同时,也让不少人在这场角逐中落败,失去所有。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,被牵扯其中的平民们,不得不开始为生计发愁。

他的姐姐也不例外,为能让自己和弟弟活下去,便带着他背井离乡,来到西西里投奔远亲。谁曾想被他们视作希望的姑母,却在两人到来后不久,因卷入黑手党家族的火并,而永久地闭上了眼睛。

这对他们姐弟来说,不啻于是噩耗。任谁对亲切接纳自己的人,都会怀抱一份依赖和感激,这种被救赎的心态在人死后,将化为对加害者无从排遣的怒火。金立志要当警察,也是为给有恩于自己的亲人报仇——当年的惨案还波及到了他的姑父,这位同样温和的长辈被人用枪打穿颅骨,一击毙命。而此人,恰巧又是丹尼尔的叔叔。

另一位当事人此时,则用平和沉稳的声线,缓缓说道:“好好引导他,他需要你这样的人告诉他,用什么方法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。”语气里甚至透着丝悲天悯人的仁慈。

安迷修回转头允诺道:“请您放心,我会尽我所能地培养他。”

“还有,”丹尼尔微微笑道:“我理解年轻人的热血与冲劲,也鼓励这种将正义贯彻到底的精神,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或缺的。但于公于私,仍希望你能在行动前,顾及下周围的同伴。要知道规束手下的行为,也是我的分内工作。”

安迷修顿时羞愧地涨红了脸,跟做错事的孩子般低下声音道:“是,感谢您的宽容,这次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丹尼尔摆摆手:“去吧。”

青年如蒙大赦,连忙出了办公室。

 

像是为将功补过,安迷修领着人片刻不停,赶往报案地点。在金没有来前,他和格瑞、凯莉是固定行动小组。格瑞寡言少语,头脑冷静,在新晋一辈的年轻人里拥有十分出色的实力;凯莉则在追寻效率和结果的道路上,要来得强势许多,入职以来,很少有她想而无法达成的事,并且口舌伶俐,安迷修路上没少被她就昨晚的事奚落。

所幸克里克大道距离警局不算远,不多时,安迷修便从因理亏而无反手之力的窘境中,解脱出来。

案发现场已经被巡警用警示带,隔离保护起来。几名身着制服,荷枪实弹的精壮男人守在巷口,早起路过的行人见状,纷纷心有余悸地绕道而行。安迷修走过去,和当中领头的巡警打了个招呼,便矮下身,拨开警示带往里钻,缀在后头的三人跟着鱼贯而入。

尸体被发现的地点,在克里克大道中段一条乏人问津的支巷里。宽约两米,在建筑的遮挡下,显得尤为阴暗。里头放着两个半人高的垃圾桶,整条狭窄逼仄的甬道,都弥漫着股混合着垃圾发酵、与人类排泄物的臭味。

地面上都是血水干涸后的痕迹,沿着凹凸不平的地面流淌,弯弯曲曲,像一张网。尸体被摆放在靠里侧的垃圾桶边上,安迷修看到的瞬间,呼吸一窒,手脚冰凉,僵立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“怎么了安哥?”金小跑上前,被格瑞眼疾手快地蒙住了眼睛:“别看。”

金什么也没来得及看清,就见有个亮晶晶的东西,快速地在视野内一闪而过。“格瑞你放开,我是警察,就算你是我朋友,也不能剥夺我执行公务的权利。”少年急切地挣扎,边去掰格瑞的手,边吱吱喳喳地叫嚷,原本寂静的小巷内都是他闹出来的动静。

站在他们旁边的凯莉被吵得心烦,双手抱胸,阴沉着脸说:“让他看。这点都承受不了,还当什么警察。”

金刚想跟句:没错没错,不看看怎么知道我受不受得了。就听安迷修开口了:“保护一个人最好的方法,是让他成长。”声音低低的,还有些沙哑。少年却从中听出了一丝不同寻常,下意识绷紧了神经。

格瑞的手停顿片刻,撤开了。

金迫不及待地朝前方看去,在看清眼前的景象后呆立当场,半晌,才找回声音,干涩地道:“欧文……大叔?”

 

眼前的景象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。

一名中年男子被摆弄成双膝跪地的姿势,悄无声息地靠着墙根。他的前胸到腹部,被人用利器开了一大道口子,肋骨外翻,大肠随着血液涌出,流淌到地上,心、肾等脏器不知所踪,眼珠也被挖去了,留下两个触目惊心的血洞。

蹲在尸体旁,进行检查工作的安莉洁起身,转向他们:“欧文·辛普森,男,四十二岁,巴勒莫警察局公共安全课第一行动小组组长。心脏、肾脏和眼睛被完整取出,从手法上看,是技艺精湛的外科医生所为。致命伤在左侧太阳穴,被子弹一击毙命。”

“全身各处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,肋骨断了四根,由此可推断,他在死前和凶手发生了激烈的肢体碰撞,而凶手之所以能制服他,则是因为——”

她将手中拿着的透明塑封袋递到安迷修面前,里头装着支使用过的注射器。“他的右臂上有针孔。具体被注射了什么东西,和详细的尸检报告,需要回警局作进一步分析。”

安莉洁回头看了眼死去的人,情绪一点点自眼底泄露出来:“他是在凌晨三点左右死亡的。在此之前,我想过终有一日,也会这样送同伴离开。”

安迷修一语不发,巨大的罪恶感扼住了他的咽喉,压迫着他的心脏。他的眼眶又酸又涩,良久,才艰难地挤出几个字:“是我的错,昨晚本该由我和他一起执勤。”

如果自己昨晚没有去弗里曼的宅邸,没有那么冲动,而是乖乖待在警局和欧文值班,说不定就能共同进退,说不定就不会这么糟糕,说不定就……!

金的眼泪一下就涌出来了。欧文是位好警察,正直豪爽,待人亲切,他们几个年轻人平时没少受到他的点拨和关照。而刚刚吸引他视线的发光物,就是欧文至今仍挂在胸前的警徽。

 

安迷修突然明白了丹尼尔的用意。

对方不告诉他被害者的身份,又让他带着金,是想让他们两个都能明白,自己在做的是什么,又该肩负起怎样的责任。

 

安莉洁的手在另一个塑封袋上停了停,才拿起来:“我们在现场还发现了这枚弹壳,和五年前在局长遇害的宅邸里,所发现的一模一样。”

金的瞳孔顿时一缩。那是带走他姑姑、姑父的子弹!

“太过分了,太过分了……那些黑手党。”他不断喃喃着,而后突然看向安迷修:“安哥,我们一定要抓到凶手,为我的姑姑和姑父,为欧文叔报仇!”

安迷修抚摸他脑袋的手定格了下。他看着金的眼睛,那里面,有小小的火苗在窜动,渐有燎原之势。

最后,他点点头,嗯了声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
 
2018-07-09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38)
热度(2748)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