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今夜はから騒ぎ(一发完)

*我流学pa,年下

*BGM:点我  推荐XD

*雷安文归档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今夜はから騒ぎ(今夜虚惊一场)

 

Cp 雷安

By  Jane

 

“这个……我觉得不太好。”安迷修面露难色,委婉地拒绝道。

将他团团围拢的男同学们声泪俱下,不依不挠:“事关我们文史系的颜面,你忍心看我们在其他系面前抬不起头来吗!”说得字字情真意切,就差没扒在棕发青年身上霸王硬上弓,以表真心了。

安迷修心说这比喻好像有点不对,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步,跟这位男同学拉开距离,然后环顾四周,发现从大一到大四,几乎全文史系的男生,基本都在这了。

男同学对他的躲避视而不见,继续巧舌如簧地忽悠:“班长你看,只要你在舞会上,向大家展现我们文史系男同胞的风骨和精神,为我们正名就行!放心,我们绝对相信班长这方面的专业素养,会永远站在你的身后,做你坚强的后盾。”

安迷修记得他,他们班一共五十人,男生统共四个,想不记住都难。而这位革命同胞,哪怕在面对真正关系到生死存亡的期末主修课考试时,都没这么努力过。安迷修用手中的教案挡住前胸,不着痕迹地格开他伸过来的手:“虽然能理解各位急迫的心情,但我还要协助教授……”

男同学激动地打断他:“英雄宁折不弯,你难道要见死不救吗?”

安迷修:……?

男同学义愤填膺地握拳道:“这是一场赌上尊严的战斗,如果输了,还不如让我去死!”

安迷修:呃。

男同学:“班长你不是学生会的吗,反正这活动也是你们会长定的,就当响应号召,支持下领导的工作嘛。”

安迷修有些尴尬地出声:“那个,因为要帮教授的关系,我在半年前就已经退出学生会了。”

男同学仰天长叹,而后像是下定某种决心般,眼一闭咬咬牙,破釜沉舟道:“事已至此,只能祭出杀手锏了。”不等安迷修开口,便顾自往下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不想这样,毕竟这是一条两败俱伤的道路,但现在已经容不得我们犹豫了!”

痛心疾首的表情看得安迷修都迟疑了下,小心翼翼问:“你们最近是要参加什么演出,在排练吗?”

“不,”一道女声从身侧传来,用悲天悯人的口吻说:“他们只是一群找不到出路的困兽,在发出最后的悲鸣而已。”

安迷修转过头:“安莉洁?!”她到底什么时候出现,又是怎么挤进来的?

安莉洁拿着冰淇淋杯,抬手用勺子指指前边,安迷修循着轨迹看过去,只见原本还围着他的男生们整齐划一地退开,让出位置,紧接着就乌泱泱地涌上来群妹子,吱吱喳喳地说开了。

 

“班长班长,你参加吧,毕业后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”

“是啊,明年就看不到学长了,所以今晚的化装舞会一定要来啊,给我们在最后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嘛!”

“学长的话,果然还是骑士装吧。”

“银骑士银骑士,一定要白色的披风!学长我刚好要穿礼服,就让我来做你的舞伴吧。”

“呜哇太狡猾了!”

“哼,骑士当然要和公主在一起。”

 

女生们开始为谁当他的舞伴而争执不休,安迷修耳边嗡嗡作响,抬头就看到最开始邀请他的那位男同学,正在包围圈外懊恼地捶墙:“可恶!我就知道会这样!”

安迷修:……

一众学弟纷纷上前,痛哭流涕地安慰:“坚持住,这都是为了我们的尊严!”

男同学一把抱住围拢过来的人:“学弟!”

学弟们齐齐嚎:“学长!”

安迷修:…………

 

安迷修:“究竟是谁刺激了他们?”

“还能有谁,雷狮呗。”一道和刚才迥异的女声,从另一侧传来。

安迷修转头:“凯莉?!”所以你们到底怎么穿过包围圈进来的?

凯莉咬着冰棍慢吞吞道:“上星期的校内篮球比赛,他们刚好对上雷狮的队伍,咱们系本来就没几个男的,挑人都是矮子里面拔高个,自然不能和打全国赛的经管系比,一场比赛下来,被人秋风扫落叶地虐菜了呗。”

安迷修叹口气:“技不如人,也不能说什么。”

凯莉道:“要只是输了,也不会疯成这样,看看这怨声载道的,放封建社会非揭竿起义不可。他们全程被雷狮盖帽盖得怀疑人生,伤自尊了。人家一个劲地炫技,炫完还要被嘲笑是没用的处男,换谁都会觉得被看不起了。”

安迷修义愤填膺:“虽然大家的确没有伴侣,但这也未免太过分了,篮球技术和恋爱明明就是两回事。”

“对啊!大家都凭本事单的身,他凭什么嘲笑我们!”一名耳尖的学弟激动地大声道。

其余还没散的男同胞纷纷附和:“人头狗没资格妄议处男的人生!”

安迷修: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等等。”棕发青年突然看向凯莉:“你怎么知道地这么清楚?”

后者淡定的把冰棒吃剩的纸棍,顺手扔进安莉洁刚刚舀完的冰淇淋杯里:“我在现场拍照啊,雷狮的抓拍在女生那里很有市场的,顺便一提,咱们系内销了不少。”

场内一众男同胞:你是魔鬼吗?!

凯莉用手肘撞了下身旁百味杂陈的青年:“哎,他还在比赛后叫板你呢,说你们文史系一个能打的都没有,包括安迷修在内。要不是他点名你,”她指指挨在一块儿的男生们:“他们也不会想到来找你,去舞会比美一决胜负。”

学弟出声纠正:“是让他看看我们也有受欢迎的男生。”

凯莉:“闭嘴,有区别吗?还不是让女生来选美。”

 

眼看气氛要往奇怪的方向发展,安迷修只好出来转移话题:“今年的舞会什么时候开始?”

男同学见他有松口的迹象,立即欣喜若狂地回:“今晚。”

“今晚啊……嗯?!”安迷修连忙摇头:“这下真的不行了,等会儿要去教授那里,协助他整理研究报告。”

男同学:“我不管,你不能撩完不娶!”

安迷修:“啊?”

凯莉传送完简讯,笑眯眯道:“帮你请好假了,不用谢。”

安迷修:你是魔鬼吗?!

“不是,你究竟说了什么?”青年拿教案的手微微颤抖,对方的表情让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凯莉一脸无辜地眨眨眼:“没什么呀,就说你今晚要为了美人的芳心,去和人决斗。”

……

……

凯莉微笑:“他答应了,让你别忘记扔白手套。”

安迷修有一瞬间,感到无法呼吸。

 

夕阳西下,云霞染红半边天际,和树顶茂密的枝冠。黄昏的风送来丝丝凉意,驱散些许白日的炎热,校园的林荫道上,遥遥传来欢声笑语。教学楼内同样热闹非凡,男生们举高手臂相互击掌;女生们欢天喜地,涌出教室去准备安迷修的衣服。

偌大的多媒体教室内,瞬间只剩下三人。

安莉洁低头,盯着冰淇淋杯里的纸棍说:“其实你可以拒绝的。”

安迷修收回视线,好脾气地笑笑:“算了,凯莉都帮我请假了。横竖也没事,我也不知道空着该干什么,就帮帮他们吧。”

凯莉:“哼,老好人。”

棕发青年视线游离,透过玻璃窗,遥望远方逐渐西沉的太阳,有些感慨万千地道:“毕竟这也算是我最后的学生生涯了。”

“也是。”凯莉意味深长地说:“你很快就不用再看到他了。”

安迷修一愣,垂下眼睑不说话。

 

黄昏的时光总归短暂,很快,夜幕便垂落下来。而即将在这个夏季,像离开巢穴的飞燕一般飞出校园的毕业生们,则抓住这青春最后的尾巴,来一场告别的狂欢。

这也是现任学生会会长组织舞会的初衷。年华易逝,初心难存,很多当时认为不会散场的友谊、爱情,或许会在名为时间的试金石前烟消云散,也或许,能像烈火中诞生的名剑那样,不再怕受到任何锤炼。这是未来,而未来谁又知道呢?

所以在此刻,只在这一刻,让即将各奔东西的离人们尽情放纵,去把想要诉诸于口的、想做而未做的事,都借着这场狂欢与舞会,香槟与歌声,去实现吧。

“班长争取撩到一个妹啊,脱单你就赢了!”男同学在临别前兴冲冲地喊完,就毫无留恋地转身扎进了人堆。

安迷修:……

被留在原地的他没能清闲多久,很快,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生们就过来了。安迷修听进去了不久前她们关于“最后一次”、“留下美好的回忆”的请求,尽管一天忙碌下来,有些精力不济,但还是尽职尽责地扮演着一位骑士,满足她们的需求。

就在他陪第五位学妹跳完一支舞后,礼堂门口突然喧闹起来,几个人被众星拱月着走了进来。安迷修听到身旁有学妹在惊呼:“那不是雷狮吗!他不是说不来的。”

雷狮这个名字就像打开了某个开关般,一时间,在女生群里炸开了,纷纷交头接耳地小声议论起来。

“对啊,之前有人去邀请他,还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呢。”

“怎么突然来了?”

安迷修心说他不想来个鬼,以前哪次舞会他落下了?还总喜欢抢他舞伴,要不是做太过,能让全文史系的学长学弟都戏称他人头狗?

虽然内心风起云涌,但面上还是风平浪静的,甚至还想趁雷狮没走过来前抽身离开——之前的经验教训告诉安迷修,和雷狮扯纯粹是浪费时间。可惜他这么想,对方却不这样认为,迳自走到他跟前,挑起一边眉毛嘲讽:“呦,安学长,选妃呢。”

来人穿着身海盗装,胸前衣襟敞开着,隐隐约约地裸露出一点胸肌的形状,此时正懒洋洋地歪着脑袋,一手落在腰间插着的弯刀上,一手插着腰,仗着身高优势,俯视着矮他小半头的安迷修。似笑非笑的模样看上去,还真有几分中世纪海盗落拓不羁的模样。

 安迷修偏开视线,“你还知道我是你学长啊?”

雷狮又往近前走了两步,挡着他的妹子立即自动让开,红着脸站到了他身后。前者见状笑了声,也不说话,光乜斜着眼看他。

安迷修懒得理他,夏天穿骑士服,就算室内有空调也热得慌。眼见学妹们心思蠢动,眼睛时不时地往雷狮身上瞟,干脆借此功成身退,躲一边凉快去。可雷狮偏不放过他,慢悠悠地缀在后头,拿话撩他:“怎么,都不喜欢?眼光还挺高。”

安迷修面无表情,迳自往边上走。

雷狮几步追上他,撞了撞他的肩膀,故意用恶质的口吻道:“也对,她们没选你嘛,伤自尊了?”

安迷修终于忍无可忍,停下脚步,转头瞪他:“是是是,她们都不要我,要你,行了吧。”

雷狮扬起下巴,回的理直气壮:“不行。”

安迷修窒息了,怎么大四最后一次活动,还不让他好好过啊。“我说你到底想干嘛?”

雷狮也不说话了,一手撑着墙壁,将人整个笼罩在阴影内。后者贴着墙壁,开始回想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他,以至于念念不忘地惦记到现在。

 

当年的安迷修刚升大二,跟着学生会的前辈来校门口接待新生,阳光曝晒的三伏天,人人被烤得晕头转向,负责跑腿的他拎着十多瓶冰镇矿泉水从超市回来,就见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墨镜,个子很高的男生不耐烦地站在太阳底下,像在等什么人。

墨镜下白皙的肌肤被晒得隐隐发红,汗水从额角滑下来,挂在线条完美的下颌处欲落不落。安迷修主动上前,笑眯眯地招呼:“嗨,你是来报道的新生吗?”

男生纹丝不动,全当他不存在。

长得挺好,性格却有点问题。安迷修心想,嘴上仍耐心十足地解释:“别担心,我是你学长,今年负责接待新生。看到你站这里,就想来问问,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。”

男生依旧当他是空气,顾自低头摁手机。那滴挂在下颌许久的汗水,也在这时终于落下了。

下一秒,一件冰凉的物事突然贴到了他的脸上。

见男生抬头要发作,安迷修弯起眼睛笑道:“给,这瓶是我的,拿着也不要紧。”说完低头看了眼表,“糟糕,出来的太久了。”

他给男生比了个方向:“报到处在前边右拐的地方,你等到要等的人了,就往这条路走。我先回去了,等会儿见。”语毕朝人挥挥手,一溜烟地跑没影了。

 

不久后,安迷修果然在新生咨询点遇见了男生,只不过这次他身后,又多了三个人。男生纵然在面对一众高年级时,也照样保持着刚刚颐指气使的姿态,指着他说:让他来。”

旁观的学长学姐看看男生又看看他,对安迷修说既然是你认识的人,那你来带最合适,就把活都甩给他了。

安迷修站起身看了眼登记表,“雷狮是吧,走。”拿着表单和寝室钥匙,带人逛完宿舍楼又逛校园,几乎一天大半的时间,都折在这位小学弟身上了。临别时,两人还交换了联系方式,他更是满口答应雷狮以后要有什么困难,就只管来找他。

后者也真没辜负安迷修这句话,总能惹出些麻烦来让他善后。为此没少被揶揄,说他找了个债主回来。

其实安迷修觉得还好,他喜欢照顾人,雷狮家庭条件好,很多时候的少爷脾气是常年养成的习惯。而且会来找他帮忙,就说明依赖他嘛,安迷修怎么都觉得不能抛下人不管。他以为对方只是初来乍到的依赖,拿他当朋友的亲近,是以在不知不觉间,也倾注了不少心力,到这个学弟上。

可他发现自己错了。

不知从何时起,事态悄悄发生了改变。亦或者从头到尾,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雷狮会抢夺让他眼光为之驻足的东西,会带走他的舞伴,会说一些刺耳的话来激怒他,安迷修想不通是为什么,就像他现在翻完了记忆,也依旧不甚明了般。

说不难过是假的,毕竟付出的东西难以再收回。

 

安迷修的心里多少有些伤感,不管怎么样,雷狮也是他回忆里的一部分。于是他看着对方的眼睛,诚恳地说:“再过半个月,我也要离校了。雷狮,我不知道这几年里,是哪件事惹到了你,如果有,我向你道歉。”

话音刚落,整个宴会厅的灯光突然熄灭!

“各位同学不必惊慌,这是我安排的特别环节。”学生会长的声音突然从高台的位置传来:“相信在今晚,已经有很多人鼓起勇气,跨出那一步了,接下来就趁这个机会,拉住那个人的手回应吧,无论悄悄说情话还是接吻,我们都支持!”

场内顿时响起尖叫和笑声,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,后脑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掌扣住了。紧接着,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嘴唇。

安迷修大脑“轰”的一声,什么都感觉不到了,整个人陷入空茫的状态,那些嘈杂的人声遥远得仿佛隔着一个世纪。

直到恢复光明。

 

礼堂内鸦雀无声,全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,三秒后,鸡飞狗跳,兵荒马乱。

男生们弹冠相庆:“太好了,我们班长果然能干,说撩就撩!”

女生们鸡飞蛋打:“什么?安学长跟雷狮接吻了?我不相信我不接受!”

 

清醒过来的安迷修面红耳赤,大脑一片空白,拉着雷狮就往外跑,直到气喘吁吁,实在跑不动了才停下。

安迷修扶着路灯喘气,半句话都说不出来,耳朵尖红的仿佛能滴血。

雷狮看着他笑:“这么喜欢?”

安迷修闻言,终于喘过来气儿了,直起腰一边擦嘴,一边不甘示弱地回:“怎么可能,你在做梦吗?”他慌乱得不行,口不择言道:“反、反正你也亲过很多人了吧,我是男人,才不会在意这些,你也是,下次别再开这种玩笑……”

雷狮不说话,脸上的笑容渐渐收了。

安迷修看得心慌意乱,扔下句:“我先回去了,明天见。”就又跑了。

 

这只是雷狮的又一场恶作剧,一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,只是……一场虚惊。安迷修在心中不断告诫自己,等过了今晚就好,一切就会恢复如常。

胸腔内,心脏“砰砰”、“砰砰”地激烈跳动着。

……啊啊啊!

安迷修忍不住蹲下来抱住脑袋,将滚烫的脸颊埋进臂弯里。

 

Fin.


 
2018-08-18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84)
热度(3960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