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

【雷安】红与黑(17,笼中雀)

*黑|手|党|教|父雷(28)x 新晋警察安(20),年上养成

*正剧向,上世纪意大利背景,但请当做架空看。本文雷安only,无火锅底,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

*前情:点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art17 笼中雀

 

安迷修醒来时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。悬着流苏的帷幔被挂钩收拢在床柱旁,可以将房内的景象一览无余。他对这里再熟悉不过,毕竟是曾经居住的地方。

安迷修在布伦达家有两个住处,一个是童年时的阁楼,在佣人住的那栋小别野顶层,冬冷夏热,天还没亮就会被楼下的动静吵醒。若住在堡内的家族成员们有什么吩咐,半夜都能听见走廊上急促的脚步声。

雷狮捡孩子是一时兴起,在他眼里,没长好爪牙的小鬼跟路边的阿猫阿狗无甚区别,都不是什么需要他费心的东西。因此短暂的新鲜感后,他也就对当时尚且年幼的安迷修失去兴致,不闻不问了。

而另一个地方,就是现在他所处的房间。十五岁后的安迷修,享受着雷狮在物质层面最顶级的馈赠,吃穿用度无一不精,待遇甚至和跟雷狮有血亲关系的卡米尔相同。安迷修却不会感激他,这些都不是白得的,他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。

大抵族群的领导者都不喜欢有谁进入自己的领地,雷狮也同样,不允许任何人踏足他的私人空间。这是兽类刻进骨血的自我防御天性,领土意识极强,善于隐藏、伪装,不留痕迹。没有人能在雷狮的房里过夜,所以安迷修必须随时准备好,迎接雷狮夜半的造访。

他不能锁门,不得懈怠,更不可以对雷狮做出的任何决定有异议。他是他名义上的监护人,而在阶级森严不容侵犯的黑手党家族内部,无论是谁,都不能违抗“父亲”。

雷狮凡事都喜欢最好的,怎么能容忍自己待的地方不够尽善尽美,哪怕要经过他手剥除的衣物,都必须是触感最舒适妥帖的。

说到底他也只是在满足自己。安迷修睡衣前襟的纽扣被一颗颗解开时,冷静的想。

 

棕发青年动了动薄被下的腿,脚腕上无法摆脱的沉重异物感,不由令他心下一沉。安迷修掀开被子,果然,他的右脚被铐上了镣铐,细长的锁链将他和床柱相连,像被豢养的宠物般,栓在主人为其打造的小窝旁。

此时的安迷修已被卸去全副武装,他原本的衣物不翼而飞,更别提警局配给他的枪。身上仅剩一件质地柔软的睡衣,两条修长笔直的腿光|裸着露在外头,连内裤都没给他留一条,衣摆堪堪盖过臀部,只要动作稍微剧烈些,他最羞耻隐秘的地方就会暴露无遗。

这是最不堪一击的姿态,雷狮拔去了他所有尖锐的爪牙。

安迷修感到了屈辱,他愤怒地举目四顾,寻找罪魁祸首。而后者却没有丝毫罪恶感,坦然地靠坐在落地窗前的软榻上,就着窗外射进来的阳光,一页页地翻看书籍。

是他从约翰·弗洛瓦家中带出的那本《圣经》。

安迷修双手握成拳头,竭力压抑着声线:“雷、狮。”

男人抬眼扫了他一下,“嗯,醒了?”他摇了摇摆在一旁矮几上的摇铃,不多时,就有仆从推着餐车进来了。

安迷修立即拉过被子,对侍立在床前的仆从和精致的餐点视若无睹,愤怒地瞪视他:“我先前说的话你听不懂吗,我和你、和这个家已经没有关系了!快把钥匙交出来,即使你绑着我,布伦达的姓氏也不会带给我丝毫的荣誉感,更不用说归属。”

他嘴上硬气,实则内心焦虑,急得不行。丹尼尔给的时间不多,他却连凶手的杀人动机都无法摸透。距离最后期限只剩七天,安迷修只能用最笨拙的办法——挑起雷狮的怒火,等待这个不可一世的男人在宣泄完后,将他随意地丢弃。他甚至做好了用身体去承接这一切的准备。

安迷修道:“还是说你怕我继续查下去,发现你的把柄?”

 

雷狮无动于衷。

他合上书本,以一种缓慢而闲适的口吻道:“前些日子,有人送了我只鹦鹉。”

“我说什么,它就学什么,愚蠢又谄媚。就这么只漂亮废物,竟然也会在人给它喂食的时候,从笼子里飞出来。”

“当然,它没飞多久就被处决了。”雷狮看着他,深邃的眼睛里蕴藏着小小的漩涡,暗涌的潮汐力粘附着被注视的一切:“它原本的主人跪在我面前,哭着恳求我再次接受他的馈赠,他保证这次的宠物不会再逃跑,比上次的更乖巧。猜猜看,我是怎么回答他的?”

安迷修不自然地偏开视线:“我不感兴趣。”

雷狮好整以暇:“我跟他说不用了,我有一只更漂亮的鸟。”

安迷修蓦地回转头,怒道:“我不是你的宠物!”

“是吗。”男人漫不经心地支着脸颊,斜靠在软榻上。“在我看来没有区别。”

安迷修:“你!”

雷狮却仍在不断挑战他的底线:“哦,你也不是全无用处。”他扬了扬手中的书,挑眉道:“至少把它带回来了。”

 

安迷修气得说不上话,他什么都明白了。

这都是雷狮的伎俩。从始至终他就像个提线木偶,任人摆布,没有真正摆脱过男人的操控。朝夕相处的经历让雷狮对他了如指掌,算好他的心理活动,算好他每一步会走的路,利用安迷修警察的身份,顺理成章地接触证物,并在最后,连人带物地成功回收。

他有什么是没算到的事吗?

胸腔内翻腾的情绪在咆哮呐喊,倾吐出口的质问却暗沉低哑,安迷修像失了所有力气,痛苦地道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男人的态度依旧傲慢: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
 

“从现在起,你就待在这里,直到我允许你出去为止。”他只是这样说道。

 

安迷修很难想象雷狮有一天会为谁做出让步的样子,就跟要让他相信雷狮懂得爱一样,都是不可能的事。

他的心一点点凉下去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
来帮安安猜下雷总的心思23333

 
2018-08-19
/  标签: 雷安
   
评论(20)
热度(156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好耶!